注册
河南 > 地方

宁陵县法院:58名业主送锦旗致谢法官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5月13日上午,宁陵县法院大门外热闹非凡,伴随着欢庆的唢呐声,宁陵县某小区58名业主举着“人民法院为人民”的横幅,将印制有“公正廉明为民解忧”的锦旗送至

5月13日上午,宁陵县法院大门外热闹非凡,伴随着欢庆的唢呐声,宁陵县某小区58名业主举着“人民法院为人民”的横幅,将印制有“公正廉明为民解忧”的锦旗送至小额法庭法官徐书磊手中,业主代表现场宣读了感谢信,感谢徐法官不辞劳苦帮他们维权,主持公平正义,过往群众纷纷围观点赞。

案件中,原告方陈某等58人与被告周口市某建筑公司就预收商品房签订商品房买卖合同,并交付了房款。后因开发资质问题投资方另成立一公司重新与原告方签订房屋买卖合同,原告方以被告未按约定办理产权手续、不退还房屋差价为由诉至宁陵县法院维权。

该案受理后,考虑到案件涉及原告较多,涉及到业主基本权利保护,宁陵县法院多部门快速联动、紧密配合,在立案、送达、审理等环节优化人力、物力资源,适用小额诉讼程序,确保案件快立、快审、快结。审理期间,承办法官徐书磊多次前往周口被告开发商处送达、调解。在调解无果情况下果断作出了判决,及时维护了原告方合法权益。该小区业主对办案法官尽职尽责为他们维权的工作态度十分感激,遂送上锦旗表达谢意。

据了解,宁陵县法院结合自身审判实际,不断创新工作思路,积极完善审判专业化工作模式,推进小额审判工作开展,不断提升审判效率。今年来,该院小额法庭已收案397件,审结286件,结案率达72%,充分发挥了小额法庭快审、快结的特点,取得显著成效。(供稿:孙速启)

[责任编辑:赵香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