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餐饮界“武林大会”在中国厨师之乡长垣盛大开幕!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餐饮界“武林大会”在中国厨师之乡长垣盛大开幕!“长垣厨师遍天下,刀勺声里多名家。” 5月10日上午,首届中原厨师大会在中国厨师之乡-河南长垣正式开幕。本

餐饮界“武林大会”在中国厨师之乡长垣盛大开幕!

“长垣厨师遍天下,刀勺声里多名家。” 5月10日上午,首届中原厨师大会在中国厨师之乡-河南长垣正式开幕。

              

本次盛会以“展示中原烹饪技艺弘扬中华烹饪文化” 为主题,吸引了来自北京、大连、山东、湖北、陕西、安徽、江苏、山西、河北以及河南省十八省辖市的代表团。

                        

中共河南省委原常委、秘书长李柏拴河南省人民政府原副省长李志斌,河南省餐饮与饭店行业协会会长张海林河南省商务厅服务贸易处处长王苏长垣县委副书记、县长赵军伟中国烹饪协会副会长、郑州市餐饮与饭店行业协会会长、阿五黄河大鲤鱼创始人樊胜武等500余位嘉宾共同见证了本次盛会。

                                

烹饪协会副会长、郑州市餐饮与饭店行业协会会长、阿五黄河大鲤鱼创始人樊胜武现场接受采访

作为本次大会的重要环节,5月10日下午,首届中原(长垣)厨师大会先锋论坛如期举行。中国烹饪协会会长姜俊贤河南省餐饮与饭店行业协会会长张海林中国烹饪协会副会长,郑州餐饮与饭店行业协会会长、阿五黄河大鲤鱼创始人中国烹饪大师卢永良中国厨师之乡长垣技艺代表性传承人李志顺受邀出席本次论坛,并围绕“烹饪技艺的传承和发展”进行现场分享。

                         出席本次论坛的行业协会领导、中国烹饪大师

中国烹饪协会会长姜俊贤对本次大会给予高度肯定。同时他提出:“目前餐饮业已经进入了提质增效、转型变革的新阶段,希望能有更多的专家,共同研讨中国菜体系建设。”

中国烹饪协会副会长、郑州市餐饮与饭店行业协会会长、阿五黄河大鲤鱼创始人樊胜武,围绕“用品牌传承中餐文化”展开主题分享。

中国烹饪协会副会长、郑州市餐饮与饭店行业协会会长、阿五黄河大鲤鱼创始人樊胜武现场分享

在中餐西化、许多经典菜肴面目全非的今天,如何传承、发展源远流长的中餐经典?如何重塑中国餐饮人的文化自信?樊胜武先生现场进行了解答。他指出:首先要找每个品牌的定位,你是谁?你代表哪个品类。只有找到属于你的“1”,才能做到专注聚焦,一门深耕,弘扬工匠精神。换句话说,就是要“一位大师,一道名菜,一家门店”。“越是民族的,越是世界的。我们要用品牌,去传承中国餐饮文化,去传播中华美食经典,去重塑中国餐饮人的‘文化自信’!”樊胜武现场分享到。

河南省餐饮与饭店行业协会会长张海林,围绕“中”“和”之道,就“中原烹饪技艺的传承与发展”进行了主题演讲。他指出:中国餐饮源远流长、博大精深,与中国传统文化中的阴阳、五行密不可分。不理解中国的文化,就不算是真正地了解中餐。

中国烹饪大师卢永良认为:“创新是在传承基础上的创新,传承是在创新中的延续。传承不可守旧,创新不能忘本。发展,才是创新的最终目的。”

“中原烹饪技艺,要在坚守中突破。做餐饮,首先要了解菜,识味、知味、辨味,才能成为行家。”中国烹饪大师、中国厨师之乡长垣技艺代表性传承人李志顺现场分享到。

为促进我省餐饮文化和烹饪技艺的传承与发展,凝聚全省餐饮界高技能人才的智慧和力量,弘扬“中原大工匠精神”,传颂优秀烹饪、服务人才,5月11日下午,中原厨师大会期间,举办了河南省餐饮行业技艺流派认证发布会,共认定吕派、杜派、高派、朱派、郑州陈派、张派、赵派、开封刘派、长垣刘派、开封陈派、宋派、孙派、钓鱼台候派、霍派等十四个流派。

值得一提的是,首届中原(长垣)厨师大会期间,厨师技艺表演赛、餐饮食材展、长垣特色产品展、全国名优小吃展等系列活动将于5月10日-13日同期举行。

长垣是中国厨师之乡、中华美食名城、全国文明城市。长垣烹饪文化源远流长,是厨祖伊尹施政地、酒祖少康酿酒地,自古就有尚厨之风,经过千百年的积淀和发展,形成了五大本地菜系,4000多道特色美食,成为豫菜重要的组成部分。

长垣烹饪积淀深厚,建有我国第一座以烹饪文化为主题的博物馆—中国烹饪文化博物馆;河南省唯一的烹饪高等专科院校—长垣烹饪职业技术学院。2007年,“长垣烹饪技艺”入选河南省首批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长垣烹饪民间特色浓郁,全县拥有中国烹饪大师、名师75人,荣获中华金厨奖38人,数量均居全国县(区)之首,享有“长垣厨师遍天下,刀勺声里多名家”的美誉。

[责任编辑:田园]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