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商丘梁园法院:柔性执行裨益多 破产企业获新生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为更好地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和营造良好营商环境,切实解决执行难,商丘梁园区法院在执行案件中,既确保执行力度,又同时兼顾执行温度,坚持说服教育、动员感化、强制执行相结合,有力

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为更好地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和营造良好营商环境,切实解决执行难,商丘梁园区法院在执行案件中,既确保执行力度,又同时兼顾执行温度,坚持说服教育、动员感化、强制执行相结合,有力实现了司法办案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的统一。

商丘梁园区的王某经营鞋服行业一家民营企业。2017年7月,王某向某银行商丘分行申请贷款60万元,用于企业扩大生产,后来由于市场原因,未按期足额偿还银行本息。银行遂将王某诉至梁园区人民法院。经审理后,法院判决企业在十日内按约定偿还银行借款及利息。因案件被告王某未履行生效判决确定的偿还义务,2018年11月,银行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法官郜运来对案件进行分析,按照借贷合同上的约定,被执行人将其生产设备及厂房等作为抵押,正常的执行程序接下来会拍卖这些抵押物品偿还债务。这样一来,企业不可避免的将直接面临破产。执行法官郜运来、申利豪经过实地调查发现,该企业中等规模,有员工近百人,虽然企业面临债务压力,但尚在正常经营,且仍具较强市场竞争力。考虑到该企业在当地经营多年,信誉较好,一直努力支付银行本息,只是在经营过程中遇到了市场风险导致无法及时还款,而且如果企业倒闭,近百名员工将会面临失业,他们的家庭也会连带遭受打击。了解到这些情况后,执行法官郜运来多次和申请执行人沟通,向他们说明情况,分析利害关系。经过多次沟通,申请人最终同意延长被执行人还款时限。目前被执行人企业经营日趋好转,正多方筹措资金,积极还款,申请人胜诉权益得到兑现。(供稿:张龙翔 刘军)

[责任编辑:赵香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