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商丘交警密织夏季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安全网”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为切实预防和减少夏季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优化道路交通秩序,提高道路通行效率。商丘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结合辖区实际,深入分析辖区当前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找准夏季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工作难点,积极采取有效措施,全力

为切实预防和减少夏季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优化道路交通秩序,提高道路通行效率。商丘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结合辖区实际,深入分析辖区当前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找准夏季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工作难点,积极采取有效措施,全力密织夏季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工作“安全网”,为辖区群众创造安全、畅通、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

一是高度重视,提高认识。针对夏季炎热天气条件对交通管理工作带来的挑战,支队结合往年辖区夏季道路交通事故发生的规律、特点,多次召开会议,对全面做好道路交通管理工作、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等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同时,要求全体民警、辅警要增强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清醒认识到当前道路交通管理工作的严峻形势,切实将夏季预防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工作纳入工作的重中之重,牢固树立事故可防、防之有效的理念。

二是加强排查,消除隐患。民警积极深入辖区客货运企业开展安全大检查活动,要求企业负责人增强安全责任意识,加强对所属车辆、驾驶员的动态监管,严把车辆出站关,严格落实客货运车辆“六必查”措施,严防群死群伤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积极联合安监等部门对辖区道路急弯、陡坡、临水、施工路段进行全面排查,及时将查出的隐患上报相关责任部门,积极协调、组织整改,短期不能整改的认真做好台账,并在隐患路段设置警示标志。

三是强化管控,完善预案。将警力充分投入到路面上,持续开展“平安守护”、道路交通秩序整治行动,严查摩托车、工程运输车、小型客车等重点车辆的超员超载、无证驾驶、酒后驾驶、乱停乱放、行人和非机动车闯红灯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始终保持“严查、严管、严惩”的高压态势。同时做好应急处置准备,充分考虑可能出现的各种问题、情况,做好应对炎热天气、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交通堵塞的准备,提高应急救援能力,确保事故现场得到及时勘查、处置。

四是规范执法,加强防护。为确保执勤民警、辅警在出警、处警过程中的自身安全,要求全体民警、辅警要牢固树立“文明、理性、平和、规范”的执法理念,在执勤过程中必须佩戴执法记录仪、必须配齐安全防护设施和装备,严格执勤执法工作规范,在现场勘查过程中,规范使用安全防护装备,确保自身安全。五是加强宣传、营造氛围。民警深入辖区学校、客货运企业、社区街道等人员密集的地方,以摆放典型案例展板、播放警示宣传片、讲解交通安全常识、发放交通安全宣传资料等形势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提高广大交通参与者的安全意识。充分利用网络、微博微信、手机短信等媒体曝光典型案例、发布文明交通安全提示信息,为群众安全出行,提供科学的参考依据。(供稿:王宝玉 袁飞)

[责任编辑:赵香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