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宁陵法院:申请人与法官合力逮到失信人终结案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吕法官,我是申请人王某,我看到被执行人王忠某的车在家里停着嘞,你们快点来。”5月7日晚九点,接到申请人王某的电话后,宁陵法院执行法官吕新杰立即带人前往,成功“逮&

“吕法官,我是申请人王某,我看到被执行人王忠某的车在家里停着嘞,你们快点来。”5月7日晚九点,接到申请人王某的电话后,宁陵法院执行法官吕新杰立即带人前往,成功“逮”住被执行人王忠某,并将其拘传。5月8日,王忠某的家人将案款送到法院,并和申请人达成协议,此案成功执结。

据悉,王某与王忠某是一起买卖合同纠纷的原被告。该案法院于2018年11月6日作出判决,判令被告王忠某偿还原告王某货款5万元。判决生效后,被告未履行义务,王某申请强制执行。

执行过程中,由于被执行人王忠某一直躲避执行,执行法官无法与其取得联系,多次前往其家中,也一直找寻不到人。执行法官将其纳入失信并完成执行查控、惩戒、调查的各项职责后,也不曾“逼”他露面而陷入僵局。执行法官考虑到申请人与被执行人王忠某曾一起做生意交往多年,应该更容易能掌握到王忠某的行踪,便让申请人王某与法院一起协力寻找被执行人王忠某的下落。

申请人跟法院劲往一处使,王某很快便查找到了被执行人王忠某的行踪。5月7日九点多,申请人和执行法官将王忠某在其家中抓获。见到王忠某后,向其释法明理,并告知其拒不执行的严重后果,王忠某深深的彽下了头。第二天被执行人王忠某家属来到法院,主动履行了赔偿义务,并与申请人达成了协议,此案执结。(供稿:边丽娜)

[责任编辑:赵香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