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商丘交警支队召开重点车辆和驾驶人源头隐患“清零”暨“放管服”工作推进会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5月7日上午,为贯彻落实上级公安机关《国庆70周年安保重点车辆和驾驶人源头隐患清理专项行动实施方案的通知》精神和各级领导的批示指示要求,进一步预防道路交通事故、深入开展重点车辆和驾驶人源头隐患动态清零

5月7日上午,为贯彻落实上级公安机关《国庆70周年安保重点车辆和驾驶人源头隐患清理专项行动实施方案的通知》精神和各级领导的批示指示要求,进一步预防道路交通事故、深入开展重点车辆和驾驶人源头隐患动态清零行动,结合当前正在开展建“两城”联创交通秩序治理、“平安守护”专项行动、市区交通秩序整治等活动,商丘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在支队二楼会议室召开全市重点车辆和驾驶人源头隐患“清零”暨“放管服”工作推进会,交警支队党委委员、副支队长刘时轩,交警支队驾管大队大队长周岩涛,车管大队副大队长汪涛,驾管大队办公室主任黄先铎,支队督查民警丁勇,交警直属一、二大队和各县(市)公安局交警大队主管车管所工作的队领导及车管所长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刘时轩主持。

会上,周岩涛对前期全市重点机动车驾驶人违法“清零”工作情况进行了总结,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刘时轩对全市前期的重点车辆和驾驶人管理及“放管服”改革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简要总结回顾,点评了前期重点车辆和驾驶人源头隐患“清零”工作,并就下一步车驾管工作做了具体安排部署。还对排查报废车辆和未登记报废车辆隐患情况及“放管服”开展情况做了点评,要全面开展重点车辆和驾驶人源头隐患排查,坚持每天梳理辖区内重点车辆逾期未年检、逾期未报废、违法未处理和重点驾驶人(A证、B证)逾期未审验、逾期未换证等情况,由重监办专门落实,跟踪督办。同时,将“两客一危”企业、重点车辆及驾驶人安全隐患抄送区(县)交通局、区(县)安监局等部门,进一步落实行业监管责任及运输企业主体责任。其次,通过大队重监办对辖区未年检、未报废的重点车辆按照车型、车牌以及机动车登记资料等基础信息,逐一统计、汇总、建立台帐,完善重点车辆“户籍化”管理工作,压实工作责任,通过电话通知和短信通知的形式告知车辆所有人,督促机动车所有人按时办理检验或注销登记手续。在加大查处力度,注重时效,对达到强制报废标准车辆及未注销的重点车辆按照《机动车强制报废标准规定》组织实施强制报废工作,发现一辆、查扣一辆、处理一辆。各大队除约谈重点驾驶人外,还要及时约谈“两客一危”企业驾驶人,通过培训教育等方式向其传达法律法规,提高驾驶人学法、懂法、守法意识,预防重特大交通事故的发生。

刘时轩强调,各大队要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两城”联创交通秩序整治、“平安守护”专项行动、市区交通秩序治理等活动和商丘市车管工作实际,以党建为引领,带好队伍,全方位展现车管队伍改革创新、奋发有为的新形象,在全市交警队伍中营造解放思想、对标一流、改革创新、奋发有为的良好氛围。

刘时轩对前期全市重点车辆和驾驶人取得的成绩进行了充分肯定,要求各大队要再接再厉,全面做好下一步重点车辆和驾驶人源头隐患清零工作。

一是认识上高度重视。各大队要将隐患清零工作放在重点工作中统筹推进,加强组织、摸清底数、紧盯重点、强化措施,务必将清零任务落实到位。坚持“开局就是作战、起步就是冲刺”的原则。从今天起重点车辆和驾驶人隐患清零工作不准再做数字游戏,一定要落到实处。各大队一把手要亲自抓,中队一日一报告、大队一周一调度、支队一月一通报,月底隐患全清零。

二是组织上保障到位。各大队主要负责人要牵头抓落实,组织各部门密切配合、共同发力,找准问题短板,拿出解决方案,倒排工期,解决历史问题的同时,杜绝新增问题的积压,做到安全隐患滚动清零。同时,要协调配合交通运输、应急管理等部门加强对运输企业的监管,推动企业主体责任的落实,做到隐患主动清零、风险主动消除。

三是坚持“分、放”的原则。支队车管所根据总队《重点车辆及驾驶人隐患清单》迅速分解任务,做到底数清、任务明,制定《重点车辆及驾驶人任务清单》,将任务及详细明细数据及时下发各县(区)大队;各县(区)大队根据任务清单建立《重点车辆及驾驶人责任清单》,将所有数据分类甄别,按照大队下设各中队辖区分发排查任务,明确分工把每辆隐患车辆责任严格落实到每一位民警身上。

四是督导上严格细致。政治处要将隐患清零相关工作纳入目标责任考核,包联科室要尽快下沉各大队,指导大队落实措施。车管所要成立专项督导组,到各县市区展开巡回督导,推动清零工作。

五是监管上夯实责任。对查封状态的未检验、未报废重点车辆,要逐车进行一次排查,对查封法律文书不齐全的要解除查封并立即整改。同时,支队将定期组织抽查,对查封业务中发现的存在弄虚作假和问题突出的,将严肃追究责任。

六是工作上形成合力。车管所要牵头抓好清零工作,秩序、科技、宣传等大队要紧密配合、互相协助、群策群力、多管齐下进一步深化重点车辆和驾驶人源头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各大队要适时组织开展隐患清零全市统一行动,事故大队要关注事故车辆和驾驶人检验审验情况,指挥中心要将重点隐患车辆信息全部录入缉查布控系统,宣传部门要加强对重点隐患、重点企业、重点违法和满分驾驶人的曝光力度和频次,各大队要发挥好执法检查站作用,加强路检路查和重点车辆登记,对隐患车辆和驾驶人做到隐患不消除不放过。结合当前开展的各项活动,继续推动“放管服”改革不断深入,全面推广行政审批“一网通一次办”平台,为建设全市创造安全、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国70周年。(供稿:王宝玉)

[责任编辑:赵香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