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商丘2019年第四至五期全警实战教育训练班开班啦!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5月6日上午,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扎实推进“纪律作风建设年”活动,大力提升交通辅警履职能力和水平,商丘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按照全市公安机

5月6日上午,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扎实推进“纪律作风建设年”活动,大力提升交通辅警履职能力和水平,商丘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按照全市公安机关2019年培训工作计划,自2019年5月6日至5月17日在市局警察训练柘城基地举办2019年第四至五期全警实战教育训练(交通辅警素质能力提升)班开班仪式。交警支队党委委员、副支队长韩光辉,纪委书记李建升,警务保障大队大队长张明星,柘城县公安局副局长王淮生,市局政治部队建处副处长陆学杰,交警支队秩序大队负责人张伟,交警支队直属二大队副大队长李国华,培训学校领导和第四期调训全体学员参加了开班仪式。仪式张明星主持。

开班仪式上,韩光辉指出,此次参加培训人员都是在交警支队工作五年以下的各岗位辅警。训练重点是参照《河南省公安机关警务辅助人员教育训练管理办法》紧紧围绕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安保维稳工作这条主线,以提升“五个能力”为重点,科学设置培训科目及学时比例。重点加强岗位政策法规、业务知识、专业技能和专项警务实战技能、体能、心理行为训练等。公共科目要重点加强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全省公安局处长会议、全市公安工作会议精神和警务实战基础知识等的学习培训。此次培训要以强基础、提素质、促规范、严纪律为目标,重点对路面执法执勤、警姿、队列、交通指挥手势、交通警卫及十九大精神、纪律规定等科目制定培训课程,选调优秀教官授课,有效保障培训质量,大大提升队伍整体素质和形象,为更好的服务群众打下坚实基础。

韩光辉强调,此次训练的目的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法思想为指导,牢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总要求,着眼于全面提高辅警业务能力和综合素质,强化警察意识和纪律作风养成。要充分认清当前道路交通安全面临的严峻形势,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安排部署,切实增强学习的自觉性、主动性,认真学习十九大精神、交通管理业务知识和纪律规定,全面提升各项业务素质能力水平。要严格培训纪律,实行封闭式管理,强化督导检查,加强后勤保障,确保培训工作取得实效。通过培训,帮助辅警巩固业务知识,提升应对执勤执法、服务群众综合素质,牢固树立团结协作意识和安全防护意识,真正打造一支纪律作风过硬、业务技能精通、综合素养全面的辅警队伍。确保广大辅警以最好的精神状态、最精的业务技能投入到具体交管工作中。

韩光辉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举办辅警素质能力提升培训班是深入贯彻落实“四句话十六字”总要求,大力推进素质提升行动的一项重要措施,对推进交警系统实战化训练深入开展,全力加强队伍建设和提升广大辅警执法执勤能力意义重大。各单位要高度重视,为参训辅警提供条件,确保达到实际效果。

二是培训期间,全体学员要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和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中组部《关于在干部教育训练中进一步加强学员管理的规定》以及市公安局各项培训纪律要求,严禁旷课、外宿、酗酒。参训学员自觉服从管理,按培训班规定要求着装,按时参加各项教学培训活动,严格遵守各项培训纪律,共同维护好培训秩序。

三是每期教官和管理人员要与学员同吃同住,跟班协助训练基地做好训练期间的服务与管理。培训期间,原则上不准请假,如有特殊原因确需请假的,经单位主要领导同意,由支队跟班管理人员报支队分管领导批准。

四是此次培训要以强基础、提素质、促规范、严纪律为目标,重点对路面执法执勤、警姿、队列、交通指挥手势、交通警卫及十九大精神、纪律规定等科目制定培训课程,选调优秀教官授课,有效保障培训质量,提升队伍整体素质和形象,为更好的服务群众打下坚实基础。(供稿:王宝玉)

[责任编辑:赵香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