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商丘交警支队召开“两城”联创市区道路交通秩序整治工作推进会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5月5日下午,商丘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召开“两城”联创市区道路交通秩序整治工作推进会,进一步贯彻落实商丘市委、市政府和市公安局有关“两城”联创市区交通秩序管

5月5日下午,商丘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召开“两城”联创市区道路交通秩序整治工作推进会,进一步贯彻落实商丘市委、市政府和市公安局有关“两城”联创市区交通秩序管理工作会议精神,部署开展行人、非机动车越线、闯红灯和机动车乱停乱放等交通违法行为整治行动。交警支队长张政勇,副支队长韩光辉,交警直属一大队大队长刘永杰、二大队大队长郭刚,秩序大队、设施大队、宣传和督查部门负责人,交警直属一、二大队市区中队长、副中队长和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张政勇主持。

会上,韩光辉总结回顾了前期市区机动车乱停乱放整治、酒驾查处、行人和非机动车越线、闯红灯等整治工作总体情况,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全面部署了市区行人、非机动车越线、闯红灯和机动车乱停乱放等交通违法行为整治行动,重点对由市区主要干道向次要干道延伸,各大队要建立一个交通违法教育学习点,结合乱停乱放整治,做到统筹兼顾,对事故预防、酒驾查处、建国70周年安保、大气污染防治等各项工作不放松,在规范执法方面要牢固树立在镜头下执法的思想。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具体指导意见和建议,一是务必要抓重点、难点和节点。二是务必要讲效果,造出声势,查出效果,树立威信。三是务必要依法执纪,规范使用执勤执法装备,讲究执法方式,文明执勤,要讲安全、讲策略,依法从严规范执法。

张政勇代表支队党委对前期工作经过大家的共同努力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全体参战民警、辅警表示衷心地感谢。就商丘市区交通秩序管理和机动车乱停乱放交通违法整治工作作了动员讲话。对市区交通管理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开展市区交通管理工作各级领导高度重视,是大势所趋、民心所向。部署开展市区行人和非机动车越线、闯红灯、机动车乱停乱放整治工作是支队经过认真分析后作出的决定,是文明城市创建、提升交通管理安全感和满意度工作的需要,是改善市区交通环境的需要,各大队、各部门要进一步认清形势,统一思想,切实组织开展好整治工作。

最后,张政勇从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狠抓队伍建设和规范执法、合理安排整治区域和时间节点、加强组织领导和领导带班跟班、克服厌战和麻皮思想、营造良好整治宣传氛围等方面,对下步工作提出要求,一是重点要明确。要解决市区非机动车违法载人、闯信号和不按车道行驶突出违法行为,规范市区主要道路通行秩序。二是措施要到位。各大队要主动作为,创新方式,从源头教育、社会宣传、路面整治等各个方面,抓好整治措施落实。三是要落实主体责任。各大队要全警参与,精准发力,以开展市区行人、非机动车、机动车乱停乱放交通违法整治为载体,切实管出声威、管出规矩、管出成效。四是要加强协作。大队与大队之间、宣传与媒体之间、交警与其他城市管理执法部门之间要加强联动,强化协作,共同开展好整治行动。五是要运用好检查和考核手段。支队、大队领导要加强检查指导,督促工作落实。支队督查部门要开展常态化督导检查,并及时通报。要完善市区交通秩序管理绩效考核指标,通过考核反映工作成效,确保市区道路交通秩序安全、畅通。 (供稿:王宝玉 袁飞)

[责任编辑:赵香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