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唐河县毕店镇持续推进春季“双基”攻坚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自春季“双基”攻坚工作开展以来,唐河县毕店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围绕提升扶贫基础政策和基础项目“两基”水平这一主题

自春季“双基”攻坚工作开展以来,唐河县毕店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围绕提升扶贫基础政策和基础项目“两基”水平这一主题,对全镇扶贫干部进行再动员、再培训,营造春季“双基”攻坚浓厚氛围,多措并举,持续推进春季“双基”攻坚,不断提高贫困群众获得感和满意度。

一是明确职责,加压推进。按照《唐河县春季“双基”攻坚实施方案》工作要求,多次召开专题会议,提高认识;并组织村脱贫责任组成员、村级扶贫专干和帮扶责任人等逐户走访、认真排查,拉出问题清单,建立整改台账。

二是摸排澄底、认真研判。镇脱贫攻坚领导小组抽调扶贫办、村建、民政等行业部门专业人员组建审核组,对各村上报的所有底子清单进行认真研判,重点审核是否存在摸排不准不细、少报错报、漏报瞒报等问题。

三是全面整改、持续推进。根据排查出的问题清单,属于行业政策类的,由镇扶贫办在规定的时间节点转交县级部门跟进整改落实;属于乡镇整改的问题,在镇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统筹下,成立专班,明确专人,即时整改落实。确保实现“档卡管理无差错、产业覆盖无空白、帮扶措施无棚架、政策落实无遗漏、资金项目无拖延、脱贫成效无虚假”工作目标。(曹莽 罗远 刘金峰 白阳令)

[责任编辑:陈欣欣]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