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查处一起 教育一片” 商丘交警持续开展夜间机动车乱停乱放整治行动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连日来,为确保辖区道路停车按序停放、入位停放、按向停放,商丘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直属一、二大队针对不同情形分别对各自辖区主要道路进行了加强治理。针对夜间机动车乱停乱放问题,近日交警支队严格按照上级部署,加

连日来,为确保辖区道路停车按序停放、入位停放、按向停放,商丘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直属一、二大队针对不同情形分别对各自辖区主要道路进行了加强治理。针对夜间机动车乱停乱放问题,近日交警支队严格按照上级部署,加强警力巡查, 对夜间机动车乱停乱放交通违法行为进行强化治理,收到了较好的整治效果。

4月28日晚,商丘交警支队长张政勇,交警直属一大队大队长刘永杰在神火大道八一路冒着小雨督导检查整治情况,并参与治理。各大队按照定人员、定时间、定路段的原则制定勤务工作计划,由大队主要领导牵头,分管领导具体负责,确保责任到人,为整治工作的深入开展打下坚实基础。要求执勤民警、辅警切实提高思想认识,严格管理、大胆作为、依法执勤,在整治过程中,注意文明用语,讲究方式方法,灵活处置,在执勤中充分利用执法装备进行现场实时摄录、抓拍取证,并及时告知违法驾驶人,耐心做好交通法律法规教育宣传,确保达到“查处一起、教育一片”的整治效果。

同时,支队宣传部门积极邀请媒体记者随警作战,充分利用网络、微博、微信、手机短信等平台,广泛宣传交通安全法律法规,曝光典型案例,引导广大群众自觉抵制违法停车等交通违法行为,停放车辆时不得妨碍交通,并大力宣传整治违法停车的目的、意义、措施以及对交通安全的危害,及时提醒、警示车辆驾驶人及外出群众,营造出社会关注、群众理解的良好舆论氛围。

当晚,一大队平原中队支队长张万顺带领中队民警、辅警对神火大道占用快车道的违法停车实行“零容忍”,坚持“违停必拖”和“违停必罚”原则。对不按规定停放、停车不入位或者逆向停车的车辆,民警通过人工张贴违法停车告知单、违停抓拍取证、移动执法抓拍车等辅助手段,强化对未按规定停车行为的处罚。对在临时停车位超时停放、长期存放僵尸车的,依法予以处罚和处理。当晚20时许,在神火大道与团结路交叉口附近,一辆黑色无牌越野车停在机动车道与人行道之间,严重影响车辆通行,被拖移,众多围观者拍手叫好,纷纷为交警点赞,对违法停车行为形成了强大震慑作用。

交警直属一、二大队在各辖区的主要道路及餐饮娱乐集中区域加强巡逻,加大力度治理机动车乱停乱放,不按箭头指示方向停车等违法行为,同时全力确保夜间交通秩序安全畅通。整治过程中,全体民警、辅警重点对机动车乱停乱放现象严重和容易引起交通堵塞的路段进行了综合整治。多日以来,交警支队出动所有清障车,对违法乱停乱放并对道路交通秩序造成影响的车辆采取拖离现场的处罚措施,发现一辆,拖移一辆。

交警部门表示,车辆被拖移后,当事人需携带有关证件接受3天的道路交通安全学习教育后,方可予以处理。接下来,交警支队会持续抓好整治机动车乱停放的工作,形成常态化抓实抓好,加强拖曳违法乱停车辆,通过开展车辆违法乱停拖移专项整治工作,对违法停放车辆实施拖移和处罚,形成对违法停车行为的强大震慑作用,使商丘市道路通行条件和效率得到明显改善,机动车驾驶人的交通安全意识和文明意识进一步提高。

商丘交警呼吁:为了大家的交通安全,共创和谐文明的道路交通环境,请广大车主不要乱停乱放,遵章停车,共同维护市区良好的交通秩序。(供稿:王宝玉 袁飞)

[责任编辑:赵香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