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文化

五一假期去哪里?熊孩子长寿山民俗文化节来袭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漫步在长寿山的老街小巷,在阳光中静静感受这些建筑散发的魅力,目光所到之处都是一场音乐、旋律与节奏交织而成的盛宴。

漫步在长寿山的老街小巷,在阳光中静静感受这些建筑散发的魅力,目光所到之处都是一场音乐、旋律与节奏交织而成的盛宴。

这里没有人山人海,这里有音乐的盛典,艺术的洗涤,这里有传统经典的京剧演绎,有专业的弹唱表演,有美丽的汉服走秀,有精彩的舞蹈表演,你准备好了吗?

开场舞

现代舞是19世纪末20世纪初发生于美国和德国的一场舞蹈大革命,两国现代舞的发生可谓不约而同,但在1930年代之后开始相,互交流和彼此影响,出现两国现代舞互动互补、融为一体的新品种。

这种多国互相碰撞出的舞蹈火花究竟如何?敬请期待由熊孩子森林营地的专业g.o老师带来的开场舞

京剧

京剧是中华民族的艺术瑰宝,以其无限的艺术魅力被称为“国粹”京剧用歌舞演绎故事,用生命表演艺术,而建国、文革、改革开放时期,对京剧的发展都有着不同的影响,由戏剧专业的薛婷婷老师为大家演绎《都有一颗红亮的心》,我们能感受到京剧对革命的进程也起了不可取代的推动作用。

弹唱

弹唱是一宗历史悠久的说唱艺术。

用乐器伴奏,自弹自唱。一般以吉他、钢琴等为主。在中国也有以民间乐器三弦、琵琶等。

2014年入选第四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名录。

在曲调的悠扬和乐器的交响中,在鹿知老师为大家带来的《贝加尔湖畔》中,我们能感受到外面的任何喧嚣也抵不过内心深处的平静,在歌声里,人们才能能够找到真正的自己。

B-BOX

Beatbox,起源于美国,是一种出现于1980年代的新兴Hip Hop元素,一种在21世纪初兴盛起来而形成的音乐文化。可以通俗的理解为节奏口技,但有别于中国传统口技。

节奏感是人们对于B-BOX最深的印象,不借助于任何工具,就能做出旋律优美的曲调,而刘奇老师为我们演奏的B-BOX更加令人着迷。

汉服走秀

汉服浓缩了华夏文化的工艺和美学,例如锦绣、纺织等等,传承很多项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穿一身汉服,美得精致,这一场由汉文化馆演绎的汉服走秀,无疑是一场美的盛典!

互动游戏

演出时间表

游览地图指南

(来源:长寿山景区、熊孩子森林)

“本文为企业宣传商业资讯,仅供用户参考”

[责任编辑:田园]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