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中国名茶名企相聚信阳 共话茶产业发展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为搭建名茶交流展示平台,推动国内知名茶叶企业产销对接,推进茶文化不断传承与创新,加快我国茶产业向更高质量发展,4月27日上午,“国内知名茶叶企业品牌浉河行”和“中国

为搭建名茶交流展示平台,推动国内知名茶叶企业产销对接,推进茶文化不断传承与创新,加快我国茶产业向更高质量发展,4月27日上午,“国内知名茶叶企业品牌浉河行”和“中国名茶走进浉河暨浉河区全民饮茶日”在信阳美丽的浉河边天伦广场开幕,中国茶叶流通协会会长王庆、市长尚朝阳,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曹新博,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谢天学等领导出席开幕仪式。

活动现场,国内众多知名茶叶企业和中国名茶产区的企业代表汇聚在此,共话茶产业发展、共同同体验全民饮茶的快乐。为广大市民普及茶知识、传播茶文化,营造“知茶、爱茶、饮茶”的氛围,推动茶文化、茶产业、茶经济融合发展。

浉河区委书记翟晓宾致辞中说,浉河区种茶始于东周,名于唐,兴于宋,盛于清,历史悠久,茶文化源远流长,至今已有2300多年的历史。我区是信阳毛尖和信阳红茶的发源地和主产区,境内的八大产茶名山“五云(车云山、集云山、云雾山、连云山、天云山)、两潭(黑龙潭、白龙潭)、一寨(何家寨)”,以及土门、卯人山、四望山、双碑等山头,都是极品“信阳毛尖”和优质“信阳红”的主要原料基地。全区现有茶园面积60万亩,主产绿茶、红茶产品,新开发了青茶、白茶、黑茶等新品类。茶叶年总产量达到3.8万吨,涉茶综合产值70亿元。茶及茶文化,是我区的宝贵财富,也是中华民族的瑰宝,此次前来的名茶、名企代表都拥有丰厚的历史和文化,是我国众多茶叶区域公共品牌中的佼佼者。今天,我们相聚于此,面对面交流,心与心相通,我们将珍惜这来之不易的机会,以茶为信,以水为媒,传承茶俗茶礼茶艺,倡导科学健康饮茶,普及茶叶科技、历史、文化,不断提高人们对茶与茶文化的认知度,推动全民饮茶,促进茶叶消费,提高人民生活品质,让更多的人“知茶、爱茶、饮茶”。

中国茶叶流通协会会长王庆在讲话中指出,多年来,在党和政府的关心领导下,在业界同仁的共同努力下,我国茶产业经过几十年的发展,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绩,茶园面积和茶叶产量均居世界第一,全国各重点产茶县都把发展茶产业作为繁荣茶乡经济、助力脱贫攻坚、促进茶农增收的重要引擎,在深入贯彻落实国家乡村振兴战略的过程中取得了十分宝贵的经验。特别是浉河区,坚持“共建美丽浉河、共创美好生活、共享发展成果”和城乡融合、协同发展的理念,强力实施“革命老区、信阳毛尖、生态环境”三大品牌战略,有效推动了茶产业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绿色发展,为全国重点茶产县的发展树立了良好的形象,也为茶产业的发展做出了重大贡献。目前,浉河区现有茶园面积60万亩,茶叶产量3.8万吨,涉茶综合产值70亿元,信阳毛尖品牌价值65.31亿元,全国茶业百强县排名第六,连续10年入选全国重点产茶县。

随后,中国茶叶流通协会、信阳市区领导共同按下“中国名茶走进浉河暨浉河区全民饮茶日”启动球。

开幕仪式结束后,与会领导一行参观了茶展厅,详细了解了参展茶企业和茶产品。( 陈二辉)

[责任编辑:田园]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