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唐河县检察院举行“检察开放日”活动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4月24日,按照省市检察院统一部署,进一步弘扬劳动精神,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嘱托,在“五一”劳动节来临之际,唐河县检察院开展了以

4月24日,按照省市检察院统一部署,进一步弘扬劳动精神,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嘱托,在“五一”劳动节来临之际,唐河县检察院开展了以“我将无我奋斗,不负人民重托”为主题的“检察开放日”活动。

活动邀请了市县人大代表、社会各界劳动模范、县域建设功臣共18人参加。通过现场观摩、实时讲解、工作汇报、座谈交流等多种形式,展示了检察机关的总体风貌,营造了人民群众关注检察、了解检察、支持检察的良好氛围。

第1站 12309检察服务中心

第2站 案件管理大厅

第3站 院史馆、荣誉室、阅览室、健身房

第4站 人大代表联络站、远程庭审、党建文化长廊

与会代表依次参观了我院12309检察服务大厅、案件管理大厅、院史馆、荣誉室、阅览室、健身房、人大代表联络站、远程庭审、党建文化长廊、机关园林绿化建设。通过干警实地、实时讲解,与会代表看、听、问,充分了解检察服务大厅、案件管理大厅、人大代表联络站、远程提审的功能以及我院检察发展历史、取得的各项荣誉。

第5站 座谈会

与会代表以及院部分班子成员、内设机构改革后的八个部门负责人在6楼会议室进行了座谈。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陈天生通报了我院发挥检察职能维护劳动者权益工作开展情况,不断强化特殊群体司法保护,切实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打击恶意欠薪行为。与会代表还通过观看我院争创全国模范检察院宣传片,更全面、更深入的了解我院检察工作。

与会代表充分肯定了我院各项检察工作,对开展此次“检察开放日”活动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对新时期我院检察工作建言献策。他们认为唐河县检察院文明建设站位高、干事创业劲头足、党建引领质量高、广纳民意工作强、持续发力态势好。建议今后检察工作做到“两个贴近”,一是进一步贴近民生,二是进一步贴近唐河经济发展实际,在服务全县社会发展大局、强化劳动群众司法保护工作上持续发力,不断提升群众满意度和安全感。

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陈天生表示,要以“检察开放日”活动为契机,全面梳理、认真吸纳人大代表、社会各界劳动模范的意见和建议,切实把这些意见和建议贯彻落实到新时期各项检察工作中去,加大检务公开力度,加大代表联络力度,加大检察宣传力度,促进检察工作持续健康发展,共同书写唐河检察的新篇章。(刘涛 牛凌云 刘金峰 白阳令)

[责任编辑:赵旭燕]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