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宁陵法院:执行干警不妥协 婚约纠纷得和解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4月23日,宁陵县法院执行局和解了一起婚约财物案,被执行人李某一次性给付申请人路某5万元,申请人自动放弃部份案款,此案得以执结。原告路某诉被告李某婚约纠纷一案,经法院判决生效后,被告不履行义务,案件进

4月23日,宁陵县法院执行局和解了一起婚约财物案,被执行人李某一次性给付申请人路某5万元,申请人自动放弃部份案款,此案得以执结。

原告路某诉被告李某婚约纠纷一案,经法院判决生效后,被告不履行义务,案件进入执行程序。执行法官在准备给李某送手续做工作的时间,路某因无事就去被执行人李某村中漫骂。致使李某和其家人都外去打工,其名下也无财产可供执行,案件陷入了僵局。但执行法官没有气馁,而是想法多方联系李某的朋友和亲戚,希望能得到李某的信息。功夫不负有心人,经李某的一个朋友介绍,执行法官找到了一个被执行人的亲属,法官通过做工作,使他明白逃避执行只会加重处罚。通过做大量的思想工作,其亲属同意帮法官劝说李某,让他们尽快履行义务。

4月3日,从来没有露面的李某给法官打来了电话,言语中说了很多自己的委屈和申请人的不是,而且责怪路某整天谩骂他们,才导致今天这样的局面。执行法官听完李某的讲话,认识到这起案件有和解的可能,就及时释法,让他明白不履行生效判决的后果。法官又积极和申请人联系,通过做工作,申请人也同意做出让步,案件得以和解。(边丽娜)

[责任编辑:赵香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