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行百里者半九十!著名教育专家王金战到商丘中学作教育专题讲座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4月24日,著名教育专家,全国优秀教师、中国科学院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科学院大学基础教育研究院执行院长、“高考金牌战神”王金战应邀到商丘中学作《教育思想转变与教学行为创新

4月24日,著名教育专家,全国优秀教师、中国科学院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科学院大学基础教育研究院执行院长、“高考金牌战神”王金战应邀到商丘中学作《教育思想转变与教学行为创新》专题讲座。

专题会现场

天元教育集团总裁杨中位,商丘市回中校长韩道平,商丘中学董事长杨岚,天元中学校长杨凡,商丘中学校长张全忠,常务副校长李希玉,副校长周炜、杨慧芳、刘灿之,党总支副书记王鹏宇及全体教职员工等参加讲座。

王金战教授

首先,杨中位代表董事会,校委会对于王金战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感谢,同时在讲话中寄语全体教职员工,将来大家在王金战的指导下会步步提高,商丘中学在王金战的引领下会腾飞发展,超越衡水中学。杨中位希望各位老师坚持不懈地向王金战学习,学习他的艰辛勤奋,学习他为教育不断追求卓越进取的恒心壮志,愿大家不久的将来也要成为一名优秀卓越名师。

天元教育集团总裁杨中位

在讲座中,王金战谈及了自己的整个教学历程,用自己从普通数学教师到“中国教育界领军人物”的奋斗经历。在备战高考方面,王金战曾将49人的班级带出37名清华北大学子的成功经验给大家带来了极大启发。王金战结合自身多年教育教学实践案例,用朴实易懂的话语为大家做了一场具有亲和力和感染力的讲座,讲座在其风趣幽默而又不失哲思的谈吐中深刻地揭示出教育的本质。在讲述自己教育思想的同时,王金战分享了电视媒体对他进行访谈的视频,从这些采访视频里,大家既倾听到了王金战质朴的教育思想,也学习到了他在教育学生过程中的一些具体而有效的措施,讲座引发了商丘中学全体教职工强烈的情感共鸣和深刻的理性思考。

商丘中学为王金战举行授聘仪式

下午14时30分,王金战在该校报告厅接着为高三及九年级师生进行了一场《行百里者半九十》的主题讲座。讲座中,他从心态和方法两个角度,结合自身教育经历,强调了心态和方法的重要性,最后王金战提醒同学们要有良好的心态,心态比方法更重要。要克服自己的心理障碍,自信的面对高考,鼓励所有在场学生只要内心强大,就可以笑傲、从容的面对高考。

此次讲座通俗易懂,让该校师生受益匪浅,全体师生将以此次讲座为契机,奋发进取,追求卓越,为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责任编辑:赵香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