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商丘梁园区法院: 赡养问题引纠纷 温情执行暖人心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近日,一起赡养纠纷执行案件,经过约6小时不间断的调解工作,商丘梁园区法院执行法官终于长舒了一口气。“多亏了你们,帮我解决了这么大的难题,要不然我真不知道该怎么办了!”坐在轮椅上

近日,一起赡养纠纷执行案件,经过约6小时不间断的调解工作,商丘梁园区法院执行法官终于长舒了一口气。“多亏了你们,帮我解决了这么大的难题,要不然我真不知道该怎么办了!”坐在轮椅上的申请人王某紧紧握着执行法官的手不松开,眼含热泪的感谢执行法官让他们闹得不可开交的家庭重归于好。

原告王某和被告王某甲、王某乙、王某丙赡养纠纷一案。王某现今72,老伴已经离世两年了,其间王某身子还算不错,所以一直单独住在老家房子,不愿给儿子额外添加负担。今年元月份,王某突发中风,经过一段时间住院治疗,身体虽逐渐康复,但基本失去了生活自理能力。谁知三个儿子却找各种理由推脱,你争我吵,无人愿意赡养,闹得远近邻里皆知。无奈之下,王某诉至商丘梁园区人民法院。后来双方自愿达成调解协议:王某的生活由三个儿子王某甲、王某乙、王某丙轮流照顾。生活费每月1500元以及因病住院的各项费用,均由三个儿子分摊。但协议达成之后,王某的三个儿子却未按照协议约定履行。王某遂向梁园区人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法官胡国营、马培强逐一来到被执行人家中了解情况,特别邀请了居委会干部参与调解。并再次对其进行了耐心的释法析理,理清利害关系,也严肃告知其不履行赡养义务应承担的法律后果。执行法官动之以情,晓之以理,经过不懈努力,三个被执行人渐渐认识到自己的错误。在执行法官的温情执行和耐心调解下,成功化解了一场家庭矛盾,三个儿子自觉履行了赡养义务。案件得以圆满执结。(供稿:张龙翔 刘军)

[责任编辑:赵香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