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商丘梁园区法院:逃避执行没出路 法网恢恢无疏漏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4月24日,商丘梁园区人民法院执行干警根据举报,将躲避在商丘市某小区出租屋内的被执行人宋某拘传到法院,面对司法拘留十五日的惩戒措施,宋某最终转变态度把6万执行款履行完毕。据悉,2017年春夏之交,申请

4月24日,商丘梁园区人民法院执行干警根据举报,将躲避在商丘市某小区出租屋内的被执行人宋某拘传到法院,面对司法拘留十五日的惩戒措施,宋某最终转变态度把6万执行款履行完毕。

据悉,2017年春夏之交,申请人周某通过媒人介绍与被执行人宋某相识,给了被执行人宋某共计6万的彩礼钱。后因感情不合,两人未能走进婚姻殿堂,形成婚约财产纠纷。申请人周某将宋某告上商丘梁园区人民法院,法院判决宋某偿还6万彩礼钱。因为宋某拒不履行生效判决,申请人周某遂向梁园区人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被执行人宋某对于梁园区法院送达的执行通知书和申报财产令等手续置之不理,视若罔闻。执行干警来到被执行人宋某的家中说明拒执的法律后果,并要求宋某履行法律义务。但宋某明确表示不履行,态度也十分蛮横。后来干脆躲到外地打工逃避执行。

上午11时许,根据申请人周某提供的线索,商丘梁园区法院执行干警一行驱车前往市区某小区,将躲避出租屋内的被执行人宋某控制。宋某见状仍拒不配合,大吵大闹,执行干警只得将宋某拘传到法院。鉴于被执行人宋某拒不配合执行,根据被执行人近年来的家庭收入以及现有财产状况,执行法官依法对其实施司法拘留十五日的处罚。等被执行人宋某看到眼前的拘留所时,才后悔的表示自己不应该赖账失信躲避执行。次日,被执行人宋某的家人看到宋某真的被拘留了,当即便联系执行法官表示愿意把彩礼钱如数退还。至此,一桩婚约财产纠纷案顺利执结。(供稿:张龙翔 刘军)

[责任编辑:赵香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