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商丘交警支队常态化开展机动车乱停乱放专项整治行动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为切实加大对市区机动车乱停乱放的查处力度,最大限度遏制和杜绝市区机动车乱停乱放现象,进一步优化道路交通秩序,创造“安全、有序、畅通”的城市道路交通环境,按照商丘市委、市政府和市

为切实加大对市区机动车乱停乱放的查处力度,最大限度遏制和杜绝市区机动车乱停乱放现象,进一步优化道路交通秩序,创造“安全、有序、畅通”的城市道路交通环境,按照商丘市委、市政府和市公安局关于《市区开展机动车乱停乱放专项整治工作会议》精神及各级领导的要求,商丘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从即日起,在市区常态化开展机动车乱停乱放专项整治行动。

为确保专项整治行动收到实效,支队领导高度重视,明确责任,落实到人。实行“领导包片、中队包路段、民警包岗点”的网格化勤务机制,根据辖区内机动车乱停乱放交通违法情况,制定有效整治措施,明确整治重点。强化全体执勤民警、辅警思想认识、责任意识,将严查乱停乱放交通违法行为作为一项重要工作,科学调整警力部署,最大限度地把警力推向一线,确保整治行动取得实效。

整治中,支队始终坚持“警力跟着警情走”的原则,实施错时和限时工作机制,加强早晚高峰岗勤务安排和警力配置,变被动勤务为主动勤务、变静态勤务为动态勤务,提高路面见警率、管事率,抓住群众反映强烈的乱停乱放等突出交通违法问题,组织开展乱停乱放违法行为集中整治行动,切实维护良好道路交通秩序。在整治过程中,支队积极联合城管、交通等部门在重点路段和时段,重拳出击,联勤联动,扩大战果,重点对机动车乱停现象严重和容易引起交通堵塞的路段进行了综合整治,交警支队出动所有清障车,对违法乱停放并对道路交通秩序造成影响的车辆采取拖离现场的处罚措施。

4月23日晚,交警支队直属二大队各城区中队在各自辖区集中开展机动车乱停乱放专项整治行动。交警支队支队长张政勇一线督导,支队宣传部门和媒体记者随警作战,大力宣传,营造浓厚氛围,曝光相关违法,报道整治的战果,不断激发社会正能量。据统计,此次行动,支队共拖移车辆100多辆,拍摄违法停车100辆。对违法停车行为形成了强大震慑作用,使商丘市机动车违法停车行为得到明显减少。同时,支队在重点路段科学施划停车泊位,着力缓解群众停车难题,为停车秩序常态化严管夯实基础。在强势开展市区执法整治的同时,针对违停多发的重点区域和重点人群,积极采取多种形式开展针对性宣传教育,引导广大群众理解配合交警部门执法,主动自觉遵守各项交通法规。

商丘交警呼吁市民:为了大家的交通安全,共创和谐文明的道路交通环境,请广大车主不要乱停乱放,遵章停车,共同维护城区良好的交通秩序。接下来,交警支队会继续抓好整治机动车乱停放的工作,形成常态化整治工作机制,加强拖曳违法乱停车辆,通过开展车辆违法乱停拖移专项整治工作,对违法停放车辆实施拖移和处罚,形成对违法停车行为的强大震慑作用,使商丘市道路通行条件和效率得到明显改善,机动车驾驶人的交通安全意识和文明意识进一步提高。(供稿:王宝玉 袁飞)

[责任编辑:赵香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