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身上的荣耀 赋予我力量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原标题:身上的荣耀赋予我力量身上的荣耀赋予我力量——河南省淅川县公安局城关镇派出所辅警周林一个单薄瘦小的辅警,在群众危难时刻竟然爆发出惊人的力量,以自己120余斤的体格背负起1

原标题:身上的荣耀赋予我力量

身上的荣耀赋予我力量——河南省淅川县公安局城关镇派出所辅警周林

一个单薄瘦小的辅警,在群众危难时刻竟然爆发出惊人的力量,以自己120余斤的体格背负起180余斤的群众,一路小跑送至医院急救室。这一路只有百余米,但每一步都是责任;这百余米的冲刺耗尽了他的全部力量,但每一份力量,都是身上的荣耀。他,就是淅川县公安局城关镇派出所辅警周林。

1555986117925173.jpg

2019年3月29日下午,淅川县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接报警称:在县城解放路北段,有火警出现。接警后,淅川县公安局城关镇派出所所长李占魁迅速指令值班110组出警,予以救助。同时,消防大队也迅速抵达现场予以处置。到达现场后,民警与消防工作人员立即疏散群众,对现场进行处置。此时,民警发现一名老人疑似被浓烟呛到,身体出现不适,城关镇派出所辅警周林与同志们将老人救至警车上,由周林紧急护送老人前往医院,车辆到达医院后,周林见老人咳嗽的厉害,脚底被碎玻璃扎伤,他顾不得通知医护人员,毫不犹豫背起老人一路小跑送往急救室。由于自己体格瘦小,见到医护人员接过老人后才发现自己浑身上下被汗水湿透,累的几乎虚脱。

1555986138927002.jpg

4月1日,被救老人家属将一面“民警心连心,火灾见真情”的锦旗送到淅川县公安局城镇派出所,以感谢淅川公安心系群众、大爱为民的高尚品质。

周林,男,21岁,退伍军人,2017年以优异的成绩通过淅川县辅警招录考试,先后在淅川县公安局毛堂派出所、城关镇派出所工作。参加工作以来,他敬业爱岗,视群众为亲人,用勇敢、坚毅、力量与柔情来诠释对协警这一职业的忠诚。2019年2月15日,淅川县公安局城镇派出所在县城楚都广场附近救助走失一男童,中午吃饭时周林给顽皮的男童喂饭,男童见到他后不再哭闹,安心地吃起饭来,男童开心之余说道:“吃饱长大也要当警察!”此事受到了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两年来,周林共协助破获刑事案件20余起、抓获各类违法人员10余人,救助群众10余人,受到了单位同事的一致好评。周林说,穿上军装是保家卫国,脱下军装,不忘初心为民服务。异曲同工,殊途同归。从从军营到警营,变了的是就业的领域和岗位,不变的是用一生“为人民服务”的庄重承诺!

1555986158919531.jpg

本文为企业宣传商业资讯,仅供用户参考,如用户将之作为消费行为参考,凤凰网敬告用户需审慎决定。

[责任编辑:田园]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