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农业气象专家提醒:及时查苗补种做好田间管理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目前正值我省开展春耕春播工作时期,尚未进行春播的地区应抓紧趁墒播种,以免延误播期。4月22日,省农业气象专家提醒农民朋友,已播种地块要及时查看春作物出苗情况,出现缺苗断垄的要及时查苗补种,同时做好田间水肥、间苗、除草及灭虫等管理。

原标题:及时查苗补种做好田间管理

(记者田明)目前正值我省开展春耕春播工作时期,尚未进行春播的地区应抓紧趁墒播种,以免延误播期。4月22日,省农业气象专家提醒农民朋友,已播种地块要及时查看春作物出苗情况,出现缺苗断垄的要及时查苗补种,同时做好田间水肥、间苗、除草及灭虫等管理。

据预报,本周平均气温接近常年同期。根据当前墒情,从现在至4月28日,豫北、豫西、豫中、豫东大部及豫西南、豫东南、豫南局部仍存在不同程度旱情,豫北、豫西、豫中部分县(市)土壤相对湿度将降至50%以下,为中度干旱;其他大部地区土壤墒情适宜播种。

省农业气象专家表示,目前我省冬小麦已陆续进入抽穗期开花期,对水分较为敏感,各地应密切关注土壤墒情变化,特别是中部等墒情较差的地区,应及时进行灌溉,以免旱情进一步发展影响产量;个别土壤偏湿地区要及时清沟降渍,改善土壤通气条件,促进小麦根系正常生长。

此外,各地要密切关注天气变化,继续加强病虫害和草害的综合治理,提前做好赤霉病的药物预防,并做好条锈病等病虫害的监测和防治工作。(来源:河南日报农村版)

[责任编辑:王伟]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