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唐河黑龙镇:“雨露计划”为贫困户送来致富及时雨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雨露扶贫是妙招,村民素质能提高。科学种养增效益,早日脱贫鼓腰包。”这是唐河县黑龙镇赵朗庄村脱贫户尚春云在“雨露计划”培训现场有感而发,在微信朋友圈写下

“雨露扶贫是妙招,村民素质能提高。科学种养增效益,早日脱贫鼓腰包。”

这是唐河县黑龙镇赵朗庄村脱贫户尚春云在“雨露计划”培训现场有感而发,在微信朋友圈写下的打油诗。

4月19日,黑龙镇赵朗庄村部会议室座无虚席,县乡土人才库农业专家杨春献,正在用幻灯片为贫困户讲解花生种植及病虫害防治知识,来自赵庄、赵朗庄等周边村的贫困户和其他群众100余人,聚精会神听专家的授课,时不时的把专家的讲课内容记录到本子上。

课堂上专家的讲课深入浅出,不时与群众进行有奖问答形式互动,生动有趣的授课氛围大大的提高了贫困户参与培训的积极性,真正把种植技术传授给群众,发挥出“雨露计划”的作用。

黑龙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对贫困群众的实用技术培训,主动邀请县里的乡土人才库专家,采取集中办班、田间课堂的方式深入贫困村,走进田间地头,进行实地授课,将党和政府精准扶贫工作进一步落到了实处,使贫困户真正掌握2-3项农村实用技术,提高自我发展能力。(刘金峰 白阳令 张苏艳 张冉)          

[责任编辑:赵胜男]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