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商丘市中心医院培训学员实操演练 及时挽救危重孕产妇和新生儿的生命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4月19日上午,商丘市中心医院为期两天的危重孕产妇、危重新生儿救治培训已开始了第二天的课程,该院产科资深助产士杨靖对肩难产进行了讲解,该院主管护师韩淑灿对突发病人心肺复苏抢救进行了分享,该院主治医师赵

4月19日上午,商丘市中心医院为期两天的危重孕产妇、危重新生儿救治培训已开始了第二天的课程,该院产科资深助产士杨靖对肩难产进行了讲解,该院主管护师韩淑灿对突发病人心肺复苏抢救进行了分享,该院主治医师赵岩对产钳阴道助产进行了讲解,每个分享并做了专项实操演示展示。

随后,培训学员通过老师现场指导下,进行了羊水栓塞、脐带脱垂模拟实操等多学科快速规范的演练。

该院下午对新生儿心肺复苏进行了实操演练展、分组练习和考核交流训练。

儿科团队按照省级比赛两人小组来展示新生儿心肺复苏的演练,在展示过程中省略的胎粪吸引、脐静脉置管将单独演示。在日常抢救时,根据各科室人员配备情况可以三人组合、四人组合、甚至五人组合。

随后进行了简易复苏气囊使用、胸外按压、气管插管、脐静脉置分项个人实操演示。

第二环节分组练习两人一组,时间为一个半小时,由2个指导老师负责指导和讲解下,用相关的物品进行实操演练。

最后抽签排先后顺序进入考核环节。通过为期两天的产科儿科培训中,学员们学会了在现实的抢救中做到抓重点,培养团队精神,发挥最大的效率及时挽救新生儿的生命。(张淑珍)

[责任编辑:赵香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