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世间美好从阅读开始 著名作家曹文轩图书签售会在开封举行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美丽人间四月天,世界读书日到来之际,著名作家曹文轩来到开封中心书城与开封的读者面对面分享自己对阅读的理解,畅谈读书的意义。曹文轩是中国著名儿童文学作家,任北京作家协会副主席,当代文学教研室主任、中国作

美丽人间四月天,世界读书日到来之际,著名作家曹文轩来到开封中心书城与开封的读者面对面分享自己对阅读的理解,畅谈读书的意义。曹文轩是中国著名儿童文学作家,任北京作家协会副主席,当代文学教研室主任、中国作家协会儿童文学文学委员会委员。获得过“国际安徒生奖”、“吴承恩长篇小说奖”、“影响世界华人大奖”等,小说《草房子》、《根鸟》、《青铜葵花》等作品受到读者一致好评。据了解,这是曹文轩第一次走进古都开封。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穆宏地上台致辞中说:“开封是闻名中外的八朝古都、中国八大古都之一、中国历史文化名城。开封中心书城开业至今,举办了多场公益活动,邀请央视著名节目主持人敬一丹、香港著名音乐人刘卓辉等知名大咖前来书城,为开封市民带了一场场文化饕餮盛宴”。

“与读书有关的事情都是高贵的”,北京大学中国诗歌研究院副院长高秀芹引用深圳出版发行总经理尹昌龙博士的一句话来阐明自己对于阅读的认识。她表示,在世界读书日到来之际,一群热爱读书的人汇聚开封,汇聚读书的力量,在古都重新焕发活力的新天地洒下一缕阳光。只有拥有了青少年阅读,国家才有希望和未来!

曹文轩用犹太人、钓鱼、小孙女黑发白发的小故事向开封读者以及小朋友们充分阐明了“人们为什么要读书,以及读书的重要性。”曹文轩将八句话送给开封读者——如果要成为一个有境界的人,就必须阅读;如果要成为一个高贵的人,就必须阅读;如果要成为一个姿态优雅的人,就必须阅读;如果要成为一个有眼力的人,就必须阅读;如果要成为一个有创造力的人,就必须阅读;如果要成为一个持有正确历史观的人,就必须阅读;如果要成为一个拥有人权的人,就必须阅读;如果要成为一个享有公民称号的人,就必须阅读。

分享会上,曹文轩收到了开封小读者刘子煜送上的惊喜——一本根据曹文轩作品而创作的图画集。据了解,刘子煜是一位曹文轩的忠实小读者,他把曹文轩多部作品用绘画的方式展现出来,创作出多个“曹文轩”绘本。刘子煜的礼物深深打动了曹文轩。曹文轩当即表示,要把刘子煜的作品带回北京,让更多出版界的人看看,“说不定有人愿意出版呢。”曹文轩微笑着说。

     以文化城,书香开封。在这个美丽的春天,邂逅了一场春的书香盛会,这也是一次关于心灵的旅行。这次活动不仅让人们感受到了读书的美妙,也激发了对于阅读的兴趣。

(文|梁琦  鲁文慧  图|殷允鹏)

[责任编辑:田园]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