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交通

库检车间团支部电夜二班安全员赵重阳:用声音传播能量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让精彩与您相伴,大家好,欢迎收听新一期的郑辆之声……”在郑州车辆段,有这样一个团队,每天他们迎着朝阳,伴着余辉,通过声音为职工朋友们送上要问资讯和丰富多彩的广播节目,来自库检车间团支部的赵重阳正是其中的一员。

“让精彩与您相伴,大家好,欢迎收听新一期的郑辆之声……”在郑州车辆段,有这样一个团队,每天他们迎着朝阳,伴着余辉,通过声音为职工朋友们送上要问资讯和丰富多彩的广播节目,来自库检车间团支部的赵重阳正是其中的一员。

赵重阳,共青团员,现为库检车间团支部电夜二班安全员、上部组长。自入路一来一直在该车间从事客车检修工作,因为工作认真负责,很快便成为了最年轻的上部组长。平日里他不仅严格要求自己,认真履行职责,还努力带动身边伙计一起在技术上精益求精,在客车质量上紧绷“安全弦”,在2018年荣获“段安全生产标兵”称号。

郑辆之声开播之时,因在大学期间有着播音的经验,所以赵重阳即被选为郑辆之声播音员,看似简单的一期节目,不仅需要基本的播报功力,还需要对栏目的设计考量,以及配乐等多重素养,才能将一期栏目完美的呈现出来,而这些都需要做足量的功课,这对于赵重阳是一个挖潜能、括展的机会,他曾表示自己休息时间最常做的事情就是看周刊杂志、节目和一些微博热搜话题,从中获取养分,补充知识的空缺。“郑辆之声”开播以来,在寒冬里为大家送上春天般的问候,在酷暑为大家带来清泉般的凉爽,除去了一身的疲劳,得到了广大干部职工的一致好评。

工作之余,赵重阳常常参加一些段团委组织的“弘扬工匠精神,共建美好郑辆家园”、“家园梦劳动美保安全”、“我的企业我的家”、“加强安全法治,保障安全生产”等演讲比赛以及后续到多地多车间巡讲,受到了良好的反响。

虽然播音闲手拈来,但作为主业的客车电检工作,他也是丝毫不懈怠。在春整工作中,他带领组内成员精检细修,严格把控客车的库内检修质量。4月7日凌晨,在对K741次进行作业时,发现325136车逆变器无法正常工作,经排查发现二路600V主接触器烧损,导致本车无法供电。随即用对讲机通知组员准备新材料和拆卸工具,对该故障点进行更换,更换完毕后进行试验,确定作用良好,防止了一起典型的供电故障,为客车安全增添了一份保障。

赵重阳先后获得路局优秀共青团员、段2018年度优秀安全员等多项荣誉。同时还积极投身郑州车辆段宣传工作,努力为郑辆家园文化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责任编辑:李钿]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