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嵩县天池山:忆往昔峥嵘岁月 看山水美景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最近的天池山上彩旗飘飘,这里是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和红色文化旅游区,也是党员干部家风教育的示范点。

最近的天池山上彩旗飘飘,这里是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和红色文化旅游区,也是党员干部家风教育的示范点。

在海拔1600米以上的天池山巅,一半被浓荫匝地的水杉,一半被柞、榆、杜鹃等杂木所围裹镶嵌,有几分秘不示人的神秘,又有几分超凡脱俗。

天池山天池是我国继长白山天池、天山天池之后的第三大高山湖泊。它的湖面远大于庐山、天目山等同类湖泊。在中原,它理直气壮地“一湖坐大”,成为中原第一池。

天池山的天池海拔1630米,水域面积一万多平方米,平均水深5.3米,静泊于高山之巅,翠峰之间。天池四周的植被多为落叶松,而在天池的一边河岸上,有着几百棵的水杉。一到秋季,落叶松与水杉相继变色,五颜六色的树木倒映在湖水中,是天池最美的时候。

天池山景点的飞来石海拔一千五百多米,高二十六米,周长八十米,接触地面处不足十平方米,且向一方倾斜,仿佛风大一点就会吹落一般,堪称大自然鬼斧神工的杰作。也正是如此神奇的风景,成为了天池山的象征。

飞来石

山上还有两块巨石,一块象人头(大背头,眼、鼻、头隐约可见)一块象身,头身比例相称,身材魁梧器宇轩昂,酷似伟人,不仅形似,而且神似,使人油然而生敬意。

伟人卧像

犹为神奇是在伟人卧像200米的山峰上,巨大裸露的岩石与自然植被绝妙组合,天然形成了“公心“二字,每字大约数百平方米,它昭示了伟人一心为公,一心求公的光辉人生。

公心峰

天池山景区内山间层峦叠嶂,峡谷深涧,森林茂盛,绿荫如盖,石洁如洗,水清如滤,气候宜人。天池山靓丽的景色和神奇独特的景观被专家和游人称神仙休闲的地方,是休闲度假,避暑观光,调养身心的最佳去处。

天池飞瀑

(来源:5A嵩县)

[责任编辑:田园]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