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畅游西九华山、龙津溪地风景区喝中原竹乡美酒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芸芸众生,滚滚红尘之中,无酒不成席,无酒难为欢。随性逍遥的生活无非是:喝杯茶去,拿壶酒来。而拿来的美酒,如果能添加国人钟爱的竹子元素,自当另有一番雅趣。竹筒酒正满足了这一切!

芸芸众生,滚滚红尘之中,无酒不成席,无酒难为欢。随性逍遥的生活无非是:喝杯茶去,拿壶酒来。而拿来的美酒,如果能添加国人钟爱的竹子元素,自当另有一番雅趣。竹筒酒正满足了这一切!

何为竹筒酒? 笋箨刚落,将上等的酒浆注入嫩竹腔,每根竹子只可间隔着取两三竹节,然后静等美酒与竹子一起生长。竹子吸收阳光雨露等天地精华,而被注入竹子体内的美酒,也在悄悄吸收着竹子的精华。

砍倒竹子,锯下竹筒,也就意味着有生命会呼吸的竹筒酒酿造成功了。这样用“种”出来的酒,光是碧翠的竹筒摆在桌上已经让人眼前一亮了。用木制的尖头小锤敲开竹节内盖,色如琥珀,那流动的金黄,看着就想喝。

轻抿一口,绵软柔爽,清新微甜。如果用美人来比酒的话,那么竹子酒应该是山清水秀的的农家少女,清水出芙蓉,天然去雕饰,不施粉黛却清新纯朴可人温馨。

竹筒酒之所以更香更纯更环保,主要得益于“种”酒的工艺。

 

而龙溪山泉活竹酒是采用客家传统工艺和独特的“窖外藏”复式发酵方法,用“酒都”之称的四川宜宾五粮曲酒,选用高粱、糯米、大米、小麦、玉米五种粮食作为酿酒的原料,从而规避了其它白酒用单一的粮食原料酿酒导致口味单一,口感欠佳的不足,鑫香竹原生态基酒选用6年宜宾老窖陈酒用高科技技术注入深山原生态的竹的竹腔中,让酒在竹腔内吸收日月之精华,使酒充分渗入到竹的整个生理循环过程,酒竹之间竹茹相融,“原酒、种酒、长酒、陈酒”四个流程贯彻于一体,经第二次自然发酵,酿成成熟的原生态活竹酒。

这个“五一”畅游西九华、山龙津溪地风景区,喝中原竹乡美酒品味大自然的馈赠,在这享受百米飘酒香的神奇地方。美景+美酒的相伴会给你带来怎么样神秘而美好的感受呢?

“本文为企业宣传商业资讯,仅供用户参考”

[责任编辑:田园]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