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零距离感受汝阳第十八届杜鹃花节暨炎黄文化节旅游商品美食盛宴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2019第十八届河南汝阳杜鹃花节暨炎黄文化节期间,汝阳县的地方风味美食和旅游商品集中亮相,让来自各地的游客大开眼界,大饱眼福,大饱口福。

2019第十八届河南汝阳杜鹃花节暨炎黄文化节期间,汝阳县的地方风味美食和旅游商品集中亮相,让来自各地的游客大开眼界,大饱眼福,大饱口福。

美食大趴

旅游加美食,不仅是休闲一刻,更是懂得享受生活之人的选择,2019第十八届河南汝阳杜鹃花节暨炎黄文化节期间,旅游和美食成为最佳拍档,为所有游客奉献醉美盛宴。

酒祖杜康,是中国酿造秫酒的鼻祖。以杜康为名的杜康酒,起源于5000年前的黄帝时期,因为杜康在洛阳市汝阳县杜康村始创秫酒而得名,素有“天下第一美酒”之名,更有“进贡仙酒”之誉,汝阳县是中国历史文化名酒——杜康酒的发祥地,享有“中国杜康文化之乡”的美誉。

来到了汝阳,还有一样美食你不可不尝,那就是声名远播的蔡店卤肉。蔡店是汝阳县的一个镇,蔡店卤肉,历史悠久,据说起源于清乾隆年间,因其风味独特、做法考究而闻名遐迩,现已成为汝阳的标志性美食,周边县市食客经常慕名而来,无不称赞。

汝阳麻花,是洛阳市汝阳县的传统名吃,距今有一百多年的历史。汝阳麻花是将长条打结的细面油炸而成,它的颜色金黄,口感酥脆。由于麻花是油炸的,它可以保存较长时间。

八宝饭,流行于洛阳市汝阳县地区,是水席上知名菜品。八宝饭是将糯米蒸熟,然后撒上糖、蜜枣、水果条等。它不仅看起来五颜六色,而且吃起来味道甜美。

酸汤焦炸丸子,是洛阳市汝阳县的知名美食,在当地很受欢迎。红薯粉条配上生姜、大蒜、鸡精等调料,然后搅拌均匀,下油锅炸制金黄即可。油炸丸子酥脆焦香,配上酸汤后是一道可口的美食。

汝阳红薯,薯形周正美观,平均薯重150-750克;无畸形薯;薯形呈长园形或长椭园形,无园形、球形或锥形;薯皮完整、鲜艳、光滑、干净,无病斑,无虫蛀,无擦伤,无冻伤,无霉变;皮色紫红、薯肉白色;熟食味面沙香甜,肉质细腻,并富含多种微量元素,具有汝阳食用型红薯特有的风味和口感。汝阳红薯是河南省洛阳市汝阳县的特产。2017年获得农产品地理标志认证。

多种特色美食,大锅豆腐、老北京爆肚、任性烤豆皮、小锅豆腐、老北京雪梨汤、长沙大香肠、户部港面筋、网红拉丝热狗、榴莲酥、云南桂花糕、糖炒板栗、狗不理、火爆鱿鱼、花式棉花糖、暗黑冰激凌、巨无霸、深海花枝烧、厨蓉和、山东汉酱肉王等,简直馋到口水流不停!

[责任编辑:田园]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