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助力武术入奥 坚定文化自信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原标题:助力武术入奥坚定文化自信4月15日,“助力武术入奥坚定文化自信”专家研讨会在福州召开,本次研讨会由福州红十字助力武术入奥基金管理委员会、中英武术协会、土耳其华商会和中法

原标题:助力武术入奥坚定文化自信

4月15日,“助力武术入奥坚定文化自信”专家研讨会在福州召开,本次研讨会由福州红十字助力武术入奥基金管理委员会、中英武术协会、土耳其华商会和中法国际文化交流中心联合主办,是助力武术入奥全球系列活动第59场(助力武术入奥论坛第3场)。

助力武术入奥全球系列活动第59场

国家教育部语言文字应用研究所研究员、中国语文现代化学会副会长冯志伟、福建省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员会专职副主任江登峰、美国德州福建商会会长张增贵、福建省文史研究馆馆员萧冰、助力武术入奥全球推广大使苏勇钦、女子短跑全国冠军贺祖芬、福建省民间文艺家协会会员陈艺敏、毛博士集团董事长徐志坚、福建客家文化影视传媒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陈锦旺、资深媒体人周立东、以及土耳其、英国和美国的代表参加研讨并发言。本次专家研讨会由福建省新丝路诗书影画院院长邱胜斌、国家一级演员、军旅歌唱家赵秀兰联袂主持。

助力武术入奥坚定文化自信

助力武术入奥发起人、红十字助力武术入奥基金管理委员会主任王宏首先介绍了助力武术入奥的由来和展望:截至目前,已经在全球近20个国家和地区开展了59场助力武术入奥系列活动,我们谨以微薄之力呼吁各国民众共同支持中国国家体育总局五年规划,推进武术申奥进程,从而更加坚定文化自信,讲好中国故事。

国家教育部语言文字应用研究所研究员冯志伟呼吁助力武术入奥

文理兼通的语言学专家冯志伟教授是极为罕见的跨学科奇才,是《中国大百科全书》语言文字卷编辑组成员、《数学辞海》总编委会委员。冯志伟教授被助力武术入奥团队自掏腰包、持之以恒在全球推动武术入奥的精神所感动,受聘红十字助力武术入奥基金管理委员会高级顾问,并为助力武术入奥的未来规划提出诸多宝贵意见,同时嘱咐助力武术入奥团队成员要坚定文化自信。

助力武术入奥全球推广大使邱胜斌发言时说:越来越多的中华儿女以助力武术入奥为荣,自发以助力武术入奥为纽带推动中西文化融合发展,从而更加广泛地吸引世界各国民众共同推动武术早日成为奥运会比赛项目,并以此提出丰富“一带一路”内容的构想。

福建省文史研究馆馆员萧冰是集音乐、文学、书法、摄影于一身的艺术大家。《萧冰草书字帖》是继古代《智永草书字帖》、《孙过庭草书字帖》、近现代《于右任草书字帖》之后,当代具有重要意义的又一本草书法帖。萧冰老师现场题写“助力武术入奥坚定文化自信”

助力武术入奥全球推广大使苏勇钦表示:无论从中华武学中吸取智慧,推动中西文化的融合发展;还是呼吁三百六十行助力武术入奥、凝心聚力撬动全球武术行业的蓬勃发展,首要前提都是要坚定文化自信。

图为:国家一级演员赵秀兰(左)、国家教育部语言文字应用研究所研究员冯志伟(中)、助力武术入奥发起人王宏(右)

中国第一流的学者,总是站在科学的最前沿来看待学术的发展,参会专家鼓励助力武术入奥团队不忘初心,坚定文化自信,继续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讲好中国故事。

本文为企业宣传商业资讯,仅供用户参考,如用户将之作为消费行为参考,凤凰网敬告用户需审慎决定。

[责任编辑:田园]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