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工业大学再现“学霸宿舍” 俩宿舍8人全考上研究生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随着全国2019届硕士研究生考试录取工作的结束,河南工业大学化学化工与环境学院2019届毕业生考研工作再传喜讯

随着全国2019届硕士研究生考试录取工作的结束,河南工业大学化学化工与环境学院2019届毕业生考研工作再传喜讯,应用化学15EIE班D02N506、D02N507两个宿舍8名女生分别考取华中科技大学、北京化工大学、中国石油大学、苏州大学等高校,成为同学们眼中的“学霸宿舍”。

河南工业大学两个宿舍8名女生全部考上研究生

说到这8名女生,化学化工与环境学院老师赞不绝口,“8朵金花”是班里的积极分子,她们热爱生活,积极向上,其中已有3位正式党员,有4人曾有过学生干部工作经历,是老师的得力助手。

谈起日常生活,“8朵金花”是这样总结的:越努力,越幸运。大学期间,这8位姑娘成绩优异,共获得各类奖助学金总计近9万元,多人获得省级三好学生、校级优秀班干部等荣誉。她们还积极参加各类课外活动和学术竞赛,其中D02N506宿舍刘奕晴同学还曾获得河南省挑战杯学术竞赛三等奖、校赛一等奖以及一项实用新型专利证书。

谈起考研生活,“8朵金花”说,宿舍是她们的考研加油站。为了不影响各自的复习进度,她们选择在图书馆、9号楼自习室独立学习,有问题晚上回宿舍一起交流,并约定不把自己的情绪带回到这个小“家”中,相互鼓励,相互打气。小小的寝室满是为了梦想而努力的香甜味道。

D02N507宿舍学生钟嫄说:“考研其实并没有什么特别的,就是一日一日地复习,每天完成自己的计划,坚定自己,收获成功。”D02N507宿舍学生郝琦说,“考研过程非常艰苦,最感谢的是同宿舍一起努力的小伙伴们,经常相互探讨,相互鼓励。也感谢学院和老师为考研同学提供的学习氛围和暖心服务,让大家能够安心学习、专注学业。”

“8朵金花”考研成功大大激励了低年级的学弟学妹,他们在心里默默地告诉自己,向学姐们学习,争取也能考入理想学府深造。

据了解,河南工业大学化学化工与环境学院重视学风建设工作,坚持用考研带动学风建设,利用好三个关键时间点为学生做好考研服务工作,即:大三结束前,利用职业发展教育课,邀请学长学姐为下届学生进行考研分享;初试前,为学生做好心理疏导工作,帮助学生建立自信疏导压力;复试调剂前,积极帮助学生联系导师。此外,学院还设立设立考研教室、提供复习资料等措施和服务,鼓励学生考研。近五年来,化学化工与环境学院考研率均保持在30%以上,位居学校前列。据初步统计,化学化工与环境学院2019届毕业生考研率近35%,其中,“8朵金花”所在的应用化学15EIE班考研率高达58%。

[责任编辑:陈欣欣]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