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春风万里 河南这场产销对接会带你感受绿色食品的别样魅力!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春风万里 绿食有你”。4月17日,由河南省绿色食品发展中心和兰考县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河南省绿色食品宣传月活动暨贫困地区绿色食品产销对接会在兰考县人民广场举行。河南省农业农村厅

“春风万里 绿食有你”。4月17日,由河南省绿色食品发展中心和兰考县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河南省绿色食品宣传月活动暨贫困地区绿色食品产销对接会在兰考县人民广场举行。

活动现场

河南省农业农村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刘保仓,兰考县委副书记丁向东,开封市农业农村局调研员胡嘉树以及来自全省农业系统和“三品一标”企业的代表50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河南省农业农村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刘保仓讲话

活动现场,刘保仓发表讲话。他指出,为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全国农业农村厅局长会议和全国质量兴农推进会议精神和中国绿色食品发展中心的通知要求,我们举办这次公益宣传活动是落实省农业农村厅强化质量兴农、绿色兴农、品牌强农,提升河南绿色食品形象的一次具体行动,目的是让更多的绿色食品走进消费者的生活,进一步提升绿色食品品牌公信力和影响力,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积极践行“绿色生产绿色消费绿色发展”,助力乡村振兴和农业绿色发展。刘保仓强调,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做好“三农”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让绿色食品品牌助力乡村振兴、脱贫攻坚和农业供给侧改革。希望兰考县绿色食品企业发展更上新台阶,在今年11月份于郑州举办的第二十届中国绿色食品博览会上一展风采。

兰考县委副书记丁向东表示,近年来,兰考县始终以总书记调研兰考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思想,以脱贫攻坚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深学细照笃行焦裕禄精神,适应新常态,谋求新发展,开创新局面,探路作示范。2017年2月27日,经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评估并经省政府批准,兰考县正式退出贫困县序列,如期兑现了向总书记和全县人民作出的“三年脱贫”的郑重承诺。兰考县围绕质量兴农绿色兴农品牌强农主旋律,以“兰考蜜瓜”、“兰考红薯”为代表的兰考农产品品牌叫响全国,多次在全国重要展会上获奖。

签约

活动现场,河南省绿色食品发展中心主任余新华与河南农产品交易中心有限公司董事长、河南省农产品经纪人协会会长夏士龙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另外,北京新发地农产品批发市场、郑州丹尼斯百货有限公司分别与兰考绿色食品企业现场签约,合计签约金额1280万元。来自全省50家绿色食品企业展示了70余种获证产品,涉及尉氏双圆蛋、冷谷红、五农好等绿色食品知名品牌。

河南省绿色食品宣传月活动暨贫困地区绿色食品产销对接会现场

活动现场还开展了绿色食品知识有奖问答、现场品鉴和技术咨询、宣传气球放飞等活动。本次活动通过周密组织,充分宣传,现场反响热烈。通过绿色食品宣传月活动,扩大了河南绿色食品的市场影响力,既广泛传播了绿色食品发展理念,倡导了绿色消费方式,也为绿色食品企业产品走向餐桌搭建了良好的平台,拉近了绿色食品与消费者的距离,让绿色的理念更贴近消费者、更贴近生活。

[责任编辑:陈欣欣]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