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商丘交警支队全警备战市“两会”交通安保工作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商丘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和政协第五届商丘市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即将召开。为切实做好市“两会”期间辖区交通安保工作,商丘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和市公安局的

商丘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和政协第五届商丘市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即将召开。为切实做好市“两会”期间辖区交通安保工作,商丘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和市公安局的部署要求,充分提高思想站位,早动员、早部署,狠抓各项工作做实落实,积极备战市“两会”交通安保工作,坚决打赢“两会”交通安保这场硬仗,确保万无一失。

一是积极组织部署,狠抓贯彻落实。支队制定了市“两会”道路交通安全保卫工作方案,组织召开动员部署会,及时贯彻市委、市政府和市公安局的工作部署要求,努力实现“三个坚决不发生”的工作目标,即坚决不发生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坚决不发生辖区道路长时间、长距离交通拥堵,坚决不发生因执法不当引发涉交警负面舆情。要求全体民警、辅警充分认识到做好“两会”交通安保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坚决克服麻痹松懈思想,认真落实工作责任和各项管控措施。同时,完善“两会”期间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预案,加强信息反馈,严格落实“两会”期间值班备勤、请示汇报制度,确保组织到位、措施到位、管理到位,全力保障“两会”期间辖区道路交通安全稳定、通畅。

二是加强路面管控,提高管控能力。支队认真总结全国、省“两会”期间交通安保工作的经验,详细分析辖区交通事故发生的规律、特点,科学合理安排勤务。严格实行“定人、定岗、定路段、定责任”的工作机制,采取定点检查与流动巡逻相结合,白天整治与夜间查控相结合等多种有效措施,延长勤务时间,增加夜晚巡逻密度,提高路面见警率和管事率,提高纠违率,减少违法率,规范路面秩序,预防交通事故。针对辖区交通实际状况,支队根据以往交通事故特点和规律,对“两会”道路交通保障工作作重点部署,重点加强对“两客一危”车辆的源头管理,坚决遏制客运车辆超员超速、危化品车辆安全措施不到位等引发的各类交通事故发生。严查超员、超速、超载、酒驾、涉牌涉证等重点交通违法行为。特别是加强对事故多发点和危险路段的巡逻管控,坚决把事故苗头遏制在萌芽状态,确保“两会”期间市区道路交通秩序良好。

三是排查整治隐患,确保交通安全。支队将安全隐患排查、督促治理整改作为“两会”交通安全保障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抓。按照“全面排查、有效治理,不留死角”的原则,将辖区交通事故多发路段以及道路交通标志、标线、安全防护设施不全的路段,以及坡道、弯道、桥梁、施工的路段进行全面排查治理;安排专人对辖区道路进行全面检查,对存在交通安全隐患的点段及时上报整治;对一时难以消除的安全隐患,及时通报有关部门设置警示标志。组织民警、辅警对辖区客运车辆驾驶人进行深入排查,对车辆进行安全检查,对机动车所有人安全管理制度情况等进行监督检查,确保行车安全。

四是强化宣传提示,营造浓厚氛围。在商丘市“两会”召开前大力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以“文明出行,平安两会”为主题,加大宣传力度,全力营造文明交通的氛围。充分发挥网络、微博、微信、手机短信等媒体的作用,广泛宣传动员社会各界共同参与市“两会”交通安全工作。扎实开展多种形式“七进”宣传活动,引导交通参与者安全文明,共同营造市“两会”期间道路交通安全畅通有序的良好局面。(供稿:王宝玉 袁飞)

[责任编辑:赵香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