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小记者参观商丘市睢阳区“智慧”法院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您好,我是机器人小法,请问您需要什么诉讼服务?”近日,来自《京九晚报》的70名小记者驻足在商丘市睢阳区人民法院诉讼服务中心的机器人前,兴致勃勃地同机器人小法进行对话交流,咨询

“您好,我是机器人小法,请问您需要什么诉讼服务?”近日,来自《京九晚报》的70名小记者驻足在商丘市睢阳区人民法院诉讼服务中心的机器人前,兴致勃勃地同机器人小法进行对话交流,咨询问题。

这是睢阳区人民法院开展智慧法院、科技审判庭等建设后迎来的第一批小记者,孩子们在法院讲解人员的引导下,饶有兴趣地参观了诉讼服务大厅的自助查询、阅卷、立案设备、智能材料收转系统、诉讼风险评估终端、智能调解平台等服务设施,直观感受了便民充电打印终端的便利,走到科技审判庭体会了通过网络异地开庭审判的便捷,进入家事法庭了解法院为促进家庭、社会和谐努力做出的尝试和付出的心血。讲解员向小记者们介绍了相关立案流程、法院的发展历程、审判职能等法律知识,把公平正义的法制理念传递到每个小记者心中。

随后,小记者们来到会议室参加睢阳区法院开展的法制讲堂,法官宋国强给小记者们上了一堂题目为《法在我身边——中小学生安全教育》的法制课,让小记者懂得遵纪守法,学会用正确适当的方法保护自己,从小树立正确的法制观念,小记者边听边记录,似乎已经成为一名真正的大记者。

睢阳区法院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王志刚表示,新的诉讼服务中心落成后,成为具有“一站式服务、一体化运行、一揽子解决”功能的综合性便民服务平台,让人们群众能够“走进一个厅,事务一站清”,真正提高司法服务水平,努力实现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活动结束前,小记者们纷纷表示,他们从中学到了许多法律知识,感受到了法律的公正与严肃,今后一定要好好学习文化,做一个知法、懂法、守法、用法的好少年,长大做一名对社会有用的人才!(供稿:潘磊)

[责任编辑:赵香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