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商丘梁园法院院长王亚东深入扶贫村 督导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为确保精准扶贫工作落到实处,4月15日,商丘梁园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王亚东,党组成员、副院长晏玉君,党组成员、政治处主任杜建华,前往观堂镇阮庄村督导查看精准扶贫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情况。在观堂镇阮庄村驻村

为确保精准扶贫工作落到实处,4月15日,商丘梁园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王亚东,党组成员、副院长晏玉君,党组成员、政治处主任杜建华,前往观堂镇阮庄村督导查看精准扶贫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情况。

在观堂镇阮庄村驻村工作点,王亚东认真听取了精准扶贫驻村工作人员母惊涛对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的情况汇报,为着力解决阮庄村环境“脏乱差”的问题,实现村庄内垃圾不乱堆乱放,切实做好人居环境整理工作。王亚东强调,要把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作为一项重要任务来抓,要积极宣传引导村民树立清洁卫生的文明意识,尽快给村里购置垃圾箱和垃圾收集车,减少垃圾乱丢、乱扔,确保村庄垃圾无死角,要按区委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的通知精神,做好、做细,同时还要帮扶庭院整理绿化、亮化,营造出人居环境整治氛围。

王亚东一行还实地到阮庄村查看了环境、卫生情况。查看了正在建设的垃圾投放点,他指出,要从源头减少垃圾乱丢、乱扔,污水乱泼乱倒等不文明的行为,彻底清理村内塘沟、畜禽养殖粪污等,通过此次整治工作,改变影响农村人居环境的不良习惯。

随后,王亚东一行走进盛明坤家中,此房屋是多年的危房,法院自筹资金及时进行了翻盖,解决了帮扶对象住危房的实际困难。

据悉,2018以来,阮庄村有8户危房需要翻盖,商丘梁园区法院自筹资金给他们及时进行了翻盖,使帮扶对象全部住进了新房。(供稿:张龙翔)

[责任编辑:赵香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