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省新阶层人士代表 赴信阳沙窝镇熊河小学开展公益扶贫考察活动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4月12日,河南学生安全救助基金会秘书长苏军辉、河南省百联企业文化服务中心党支部书记王明伟、汇美集团董事长尹俊、凤凰网河南频道魏金露、和讯网河南频道刘丽丽以及新阶层人士王舜业代表河南省委统战部新的社会

4月12日,河南学生安全救助基金会秘书长苏军辉、河南省百联企业文化服务中心党支部书记王明伟、汇美集团董事长尹俊、凤凰网河南频道魏金露、和讯网河南频道刘丽丽以及新阶层人士王舜业代表河南省委统战部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到信阳市沙窝镇熊河小学进行公益扶贫考察活动。

熊河小学位于新县沙窝镇熊河村,紧邻339省道,是一所农村完全小学。学校创办于上世纪80年代,原址位于熊河村上湾,2003年迁至现址,占地面积约4000平方米。

熊河小学现有学生125人(包括学前班)。其中六年级23人,五年级24人,四年级14人,三年级14人,二年级12人,一年级18人,学前班19人。学校现有七教学班。教师13人。学生全部享受“两免”政策,学区内适龄人口入学率100%,辍学人数为0,辍学率0。

熊河村是沙窝镇重点贫困村之一,人口大概2000余人,贫困人口众多,仅建档立卡贫困学生就有38人,截止2019年春熊河村就读于熊河小学的贫困生就达24人。

学校覆盖熊河村、高山村、杨畈村3个行政村,30余个村(居)民组,覆盖辖区总人口6000人,其中常住人口3000余人,最远服务半径4公里。

熊河小学留守儿童众多,125人中,父母双方至少有一方外出打工,其中多达37人为父母双方外出务工。但是学校老师秉承“教书育人”的朴素理想,认真对待每一位学生,使学生在学校中感受到家的温暖。

考察过程中熊河小学校长向大家介绍到:熊河小学搬至现址至今已有15年,部分教学设施设备使用已超使用年限且不堪使用。“六室”虽已配备,但是在缺少许多必备器材,如美术室材缺少学生绘画器材、音乐室缺少配套音乐器材、科学室缺少实验器材、体育室缺少体育器材、图书室图书长时间没有补充和调换、多媒体室部分计算机已老化无法使用、学前班没有必备的活动设施等。学校还希望为留守儿童建立一个“留守儿童之家”,为留守儿童给予一丝丝关爱,让他们能随时同父母联系,能及时得到心里疏导。学校教室和办公室均为老式教学楼,隔热和保温措施较差,师生在上课时,尤其是夏冬两季基本都是“冬冻夏汗”的状态下坚持着。学校希望能尽可能改善他们的学习和上课环境。

近几年随着政府不断加大对农村小学的投入力度,随着教育改革的不断深入,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关心照顾下,教育教学条件不断改善,学校管理认真规范,使学校各项工作有序进行。相信熊河小学办学条件和教育质量会越来越好。

[责任编辑:田园]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