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开封市警方举行公安机关维护民警执法权威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4月12日上午9时,“2019开封市公安机关维护民警执法权威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在午朝门广场举行,这次活动旨在推动全市各级公安机关进一步贯彻落实《公安机关维护民警执法权威工作规

4月12日上午9时,“2019开封市公安机关维护民警执法权威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在午朝门广场举行,这次活动旨在推动全市各级公安机关进一步贯彻落实《公安机关维护民警执法权威工作规定》,提升全社会共同参与维护民警执法权威的社会宣传力度。驻开封市公安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市局党委委员马华民等相关领导,市局相关警种100名民警、辅警代表参加了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马华民组长致辞。他强调,维护民警执法权威工作是落实依法治国思想的重要举措,任重而道远;公安机关要从内抓起,真正做到“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才能使人民群众在每一起案件、每一次执法行动中切实感受到公平正义,才能不断营造全社会知法、守法的良好环境。

仪式启动后,参加活动的全体公安民警现场围绕《公安机关维护民警执法权威工作规定》及部分民警受非法侵害的典型案例等内容有序开展宣传工作。民警以发放宣传资料、组织参观宣传展板、接受群众咨询等形式,向现场群众作了细致的介绍和解答,营造了良好的宣传氛围。

据悉,2019年2月1日正式实施的《公安机关维护民警执法权威工作规定》共计33条,较以往相比,有维护民警执法权威有了专门部门牵头、受益主体不断延伸至民警亲属及协助开展执法活动的辅警等8个方面的改进。在宣传月期间,市公安局将组织相关民警代表组成宣传演讲团,分别到各县、区机关、社区、学校、企业、农村进行维护民警执法权威知识的宣传演讲。同时,各县区在本辖区内组织集中宣传,做好维护民警执法权威知识的宣传工作,做到进机关、进社区、进企业、进农村,收到最大程度的实际效果。(供稿:开封市公安局政治部宣传处 李建辉)

[责任编辑:田园]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