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柘城法院高效调解 为五名省外农民工讨薪6.8万元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实在是太感谢法院了,原本以为我们辛苦了大半年的血汗钱要打水漂了,没想到柘城法院帮我们追要了回来!” 4月9日上午,杨某、索某等五名农民工就早早地从甘肃省兰州市赶到柘城县法院小

“实在是太感谢法院了,原本以为我们辛苦了大半年的血汗钱要打水漂了,没想到柘城法院帮我们追要了回来!” 4月9日上午,杨某、索某等五名农民工就早早地从甘肃省兰州市赶到柘城县法院小额速裁庭,得知被拖欠两年的工资有了结果。

2017年6月,杨某、索某等五名农民工跟随被告李某在兰州市某小区做室内装修。2017年底工程完工后,李某除支付部分工资外,共拖欠五名农民工工资6.8万元。在多次讨薪无果的情况下,五名农民工于今年4月1日以追索劳动报酬分五起案件向柘城县人民法院提起诉讼。

柘城县人民法院受理案件后,发现此案涉及农民工合法权益问题,且此案件涉及外省农民工人数众多、影响面广,法院小额速裁庭便多次与双方当事人联系进行沟通,了解案情。在开庭当天,承办法官对双方进行庭前调解,并提出调解建议。经过连续3小时的调解说服工作,双方当事人终于达成调解,被告李某分两次支付剩余工资款共计6.8万元,当庭偿还2.5万元。

本系列案件是柘城法院践行司法为民,保护农民工合法权益的典型案例,该院根据案情,甄别出诉讼请求背后的农民工利益保护问题,依法适用诉讼保全措施,加大调解力度,保障了农民工的合法权益,并实现各方利益共赢,彰显了司法的公平公正,取得了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供稿:贺德威 轩梦园)

[责任编辑:赵香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