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加强执法办案工作 切实提升审判质效——宁陵县法院召开第三次员额法官会议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为进一步加强执法办案工作,切实提升审判质效,4月9日上午,宁陵县法院召开第三次员额法官工作会议。宁陵县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王宏伟主持并讲话,全体员额法官参加会议。王宏伟首先传达了商丘市中院4月8日组织召

为进一步加强执法办案工作,切实提升审判质效,4月9日上午,宁陵县法院召开第三次员额法官工作会议。宁陵县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王宏伟主持并讲话,全体员额法官参加会议。

王宏伟首先传达了商丘市中院4月8日组织召开的《全市法院第二次审判执行工作推进会》及商丘市中院陈殿福代院长的讲话精神,并通报了第一季度宁陵县法院执法办案情况,审判质效整体运行情况,点评了员额法官审判质效指标中存在的问题。

就下一步工作,王宏伟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狠抓审判执行质效,对河南省法院的审判质效指标体系进行全面、深入学习,对每一项指标都要心中有数,查漏补缺;准确把握重点工作、重要节点,兼顾审判质量和效率,做到有的放矢、精准施策;二是要完善院长办案机制,要求入额院领导做好表率,身先士卒,积极深入审判一线,带头多办案件、办好案件,为全院干警树立榜样,调动全院员额法官办案积极性,减缓办案压力,提高办案效率;三是要强化案件繁简分流工作机制,坚持简案快审、繁案精审,对简易转普通的案件严格审查,推进审判质效全面提升;四是要加强卷宗归档工作,建立案卷归档报结制度,健全档案借阅、调卷制度,提高档案管理工作水平,强化案卷归档报结的自觉性和主动性。

最后,王宏伟强调,审判质效攻坚、执行攻坚,全体员额法官要不埋怨、不抱怨,团结一致、勇往直前,决战每月,决战每季度,决胜全年,以优异的成绩向人民群众交上满意的答卷。(供稿:边丽娜)

[责任编辑:赵香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