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郑州三辆私家车获网友点赞:这次你没有违章


来源:郑州晚报

原标题:遇到消防车出动,请你大胆让行近日,航空港区消防车出警时,三辆私家车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违章让道,消防部门回应会用视频为他们作证。网友为三辆私家车点赞:这次你没有违章。为救援让道三辆私家车选择违章

原标题:遇到消防车出动,请你大胆让行

前方车辆违章为后面消防车让道视频截图

近日,航空港区消防车出警时,三辆私家车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违章让道,消防部门回应会用视频为他们作证。网友为三辆私家车点赞:这次你没有违章。

为救援让道三辆私家车选择违章

4月5日上午9时47分,航空港区消防救援支队手机产业园消防站接到报警,一女子因工作压力较大欲跳楼轻生。

接到报警后,消防指战员赶赴现场救援,消防车辆行至华夏大道与炎黄大道路口时,遇到前方三辆私家车辆正在等红灯。

时间就是生命,晚到一秒钟,轻生女子就可能跳楼,正当消防指战员着急怎样快速通过时,暖心一幕发生:三辆私家车选择违章,依次有序为消防救援车辆让出了通道,消防指战员得以及时通过,最终成功救下轻生女子。

从视频看,三辆私家车车牌号分别为豫A817RT、豫AC605U、豫A2NN98。

网友:让美好的行为也有美好的结果

让道车主吕艳坤回忆,当时大概10点,他正在路口等红灯,听到车后消防车警笛声响起,前方一辆车向左让开一条道,自己也顺势向左避让,最前方车辆越过停车线避让。

“当时想着违章就违章吧,消防出动的时间就是生命,他们为老百姓拼命,让道至少是我能为他们做的。”吕艳坤说,目前自己没有收到违章信息。

@爱听唠叨的核桃仁:让美好的行为也有美好的结果,为双方都点赞。

@顾北城John:希望免责程序简单明了,这样也能更好地服务有责任心的车主。

@ wf小小草:真心希望以后我们遇到这样的事都能这样去做!

交警:如发现违章信息,将提前消除

郑州市交警支队相关负责人表示,路遇消防车等特种车辆,请主动让道,并牢记让道时间以及地点、特殊车辆号牌等信息,存留好相关影音视频材料,事后可向交警部门复议。警方如果发现此事中涉及的3名车主出现交通违法信息,将在第一时间提前撤销。

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故意不避让正在执行任务的消防车、救护车、工程车等特种车辆,将受到罚款200元记3分的处罚。(记者张玉东王军方实习生许子初通讯员范丽曼文/图)

[责任编辑:李钿]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