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永城:把更多优质粮端上国人餐桌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永城作为全国粮食生产先进县、河南省产粮大市,近年来,切实扛起保障粮食安全的重任,积极发挥自身优势,延伸粮食产业链、提升价值链、打造供应链,越来越多的永城优质粮端上了国人餐桌,进一步擦亮了“

永城作为全国粮食生产先进县、河南省产粮大市,近年来,切实扛起保障粮食安全的重任,积极发挥自身优势,延伸粮食产业链、提升价值链、打造供应链,越来越多的永城优质粮端上了国人餐桌,进一步擦亮了“中国面粉城”的金字招牌,逐步实现了“中国食品城”的升级蝶变。

2018年5月,全省优质专用小麦“四专”工作座谈会在永城市召开。

2018年8月,全省粮食产业经济发展现场经验交流会在永城召开。

永城,是全国优质小麦生产基地。这里地处黄淮海冲积平原,位于黄淮平原小麦产区腹地,是国家粮食主产区的核心区。实施了“3030”优质麦工程,即规模化区域化种植60万亩优质专用小麦,其中强筋小麦30万亩、富硒小麦30万亩。专业种植化覆盖率由2013年的5%提高到2018年的39.5%。小麦种植面积常年稳定在170余万亩,年产小麦18亿斤左右,连续多年荣获全国粮食生产先进县。

优质小麦种植基地

无人机喷洒

病虫草害统防统治

专家测产量

机械收割

小麦青贮

喜获丰收

永城,是全国唯一的“中国面粉城”。这里四季分明,光照充足,雨量充沛,土壤肥沃,水源丰富,空气清新。独特的气候特点及富硒土壤特性,成就了特有的永城面粉——色泽好、筋力强、口感好,是加工高端面制品的优选原料,永城面粉荣获“中国地理标志产品”称号,年面粉加工能力达60亿斤,已成功举办了九届中国(永城)面粉食品博览会。

抽样检测

全自动生产设备

运送面粉

永城面粉走进各个市场

永城,是“全国食品工业强市”“国务院促进面粉食品产业转型升级试点”“全国现代农业示范区改革发展试点”。这里规划建设7.03平方公里的食品产业园,已入驻麦客多食品、华冠面粉食品、鑫鼎食品、众品食业等大中型食品企业16家。2018年,全市食品工业企业完成总产值264亿元、增长14.5%。皇沟、远征、宇花等品牌均荣获“中国驰名商标”称号,30多家企业及其产品分别荣获“国家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河南省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中国知名品牌”“河南省名牌产品”“河南省著名商标”等称号。

卢师傅月饼生产忙

远征集团食品生产线

麦客多食品生产车间

如今,永城生产的面粉食品每天被运输到全国各地,盛进国人饭碗,满足了人们对健康食物的生活需求。(张淑珍 孙海峰)

[责任编辑:赵香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