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商丘交警支队圆满完成清明节期间全市道路交通安保工作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按照省厅、市局统一安排,商丘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提前研判部署“清明节”期间辖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全力确保群众平安畅通出行。节日期间,全市道路通行秩序正常,未发生较大以上道路交通

按照省厅、市局统一安排,商丘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提前研判部署“清明节”期间辖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全力确保群众平安畅通出行。节日期间,全市道路通行秩序正常,未发生较大以上道路交通事故,未发生长时间长距离交通拥堵。圆满完成了清明节期间全市道路交通安保工作。

高度重视,提前部署

3月29日交警支队专门召开会议,分析研判“清明节”期间群众出游、祭祀扫墓活动大量增加,郊区、墓区、景区人流车流集中等特点,有针对性地进行安排部署。制定下发了《“清明节”期间道路交通安全保卫工作方案》,成立了交通安保领导小组。4月3日交警支队再次召开会议,对“清明节”交通安保工作再安排、再部署。

加强路面管控,严查交通违法

一是在高速公路出入口、墓区景区出入口等要道口增派警力,加强车辆的疏导分流,防止交通拥堵。4月5日上午,支队、大队领导和机关人员全部到景区、墓区周边道路,协助一线民警指挥车辆、疏导交通。

二是依托全市13个公安检查站和交警执法站,严查两客一危一货、校车、农村面包车等重点车辆,严查酒驾醉驾、三超一疲劳、涉牌涉证等违法行为。节日期间在全市不间断地开展酒驾、面包车超员等交通违法整治行动,严防较大以上交通事故的发生。共出动警力3100余名,警车290余辆,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2950起,其中,醉驾4起、饮酒驾驶35起、涉牌涉证83起,有力打击震摄交通违法行为,净化了节日期间的交通环境。

加强宣传提示,服务群众出行

节前通过媒体和网络向社会广泛公布了清明节期间易堵路段和分流绕行路线,提示安全出行注意事项。节日期间,通过商丘交通广播和微信微博向社会不间断地发布路况信息,引导群众合理选择出行路线、时间,错峰出行,安全出行。

加强值班备勤,做好应急准备

全市交警部门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带班制度,落实警力、车辆及装备保障,做好处置各类突发事件的应急准备。坚持文明执勤、文明疏导,树立交警队伍良好形象。坚持严格规范执法,严防发生公路“三乱”等违法违纪案事件和执法不当引发的媒体炒作。(供稿:王宝玉 袁飞) 

[责任编辑:赵香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