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唐河滨河街道:就诊“明白卡”畅通医疗扶贫路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太方便了,有了这个明白卡,看病有啥报销政策,去医院找谁看,一个电话,就可以知道了,要是病的厉害,打个电话医院医生来家里看病,车还来家里接呢,这个卡真是发到了俺们心坎上了......&rd

“太方便了,有了这个明白卡,看病有啥报销政策,去医院找谁看,一个电话,就可以知道了,要是病的厉害,打个电话医院医生来家里看病,车还来家里接呢,这个卡真是发到了俺们心坎上了......”谢庄社区乔广玉老人高兴的说。他说的明白卡就是唐河县滨河街道为辖区贫困户发放的《困难群众就诊明白卡》。

该街道50户贫困群众中有43户五保老人,年纪偏大记不住政策这一薄弱环节,不仅困扰着街道广大帮扶责任人,也影响着结对帮扶干部精准帮扶、精准施策,更影响健康扶贫政策实施。

根据这一实际情况,街道征求部分困难群众、帮扶责任人意见,协调卫生院,印制《困难群众就诊明白卡》,由帮扶责任人发放到困难群众手中。明白卡内容简单易懂,上面印制就诊需携带证件、医院各科室位置及医生电话、报销流程,并将所在社区医生作为困难群众的随访医生。小小的一张明白卡,解决了困难群众的大难题。(刘金峰 白阳令)

[责任编辑:李钿]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