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2019春光行 天润国际医学中心义诊团走进汝阳山区小学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最美人间四月天,关注留守儿童和老人身体健康,护佑祖国花朵美丽绽放,保障老人安度晚年。4月3日,天润国际医学中心、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义诊团随凤凰网河南、河南水木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爱心企业,一起走进汝阳山区小学,为当地的孩子和留守老人送去春日的温暖与关爱。

最美人间四月天,关注留守儿童和老人身体健康,护佑祖国花朵美丽绽放,保障老人安度晚年。4月3日,天润国际医学中心、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义诊团随凤凰网河南、河南水木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爱心企业,一起走进汝阳山区小学,为当地的孩子和留守老人送去春日的温暖与关爱。

孩子们为爱心人士献上红领巾

孩子们为爱心人士献锦旗

为了向本次爱心公益行动的爱心人士表示感谢,汝阳山区滕岭小学的孩子们准备了自己的红领巾送给到场的义诊专家等爱心人士,并献上了锦旗,这独特的感谢方式也感染了现场的每一个人。相比于献爱心,天润医疗集团董事长田伟说,“此次春光行公益活动,我们更多的是感受了爱心。作为一名企业家,我自觉我们做的还很少,但是能得到你们的认可,我非常感动。让每个人都能健康快乐,是我们的追求。希望通过本次春光行爱心公益行动,能够鼓励孩子们努力学习,早日成才,为自己、为家乡做出贡献,成为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才!”

田伟教导孩子们要养成早晚刷牙的好习惯

“亲爱的小朋友们,张大嘴巴,让阿姨看看你们的牙齿~”、“是不是没有刷牙啊?以后早上和晚上都要记得刷牙啊!阿姨来告诉你们牙是怎么刷的,动作是什么样的,应该刷几分钟”,在滕岭小学,田伟检查孩子们口腔发现,大多数孩子都没有刷牙的习惯,她就向孩子们普及保护牙齿的知识,教导孩子们要养成早晚刷牙的好习惯。

汝阳县地处伏牛山区,是国家级贫困县。滕岭小学位于汝阳县刘店镇政府西北十公里处,据介绍,滕岭小学服务半径2.5公里,服务8个自然村,13个村民组,500余户村民。这里环境优美,但仍然存在经济落后、教育、健康水平落后的情况。该校校长刘俊杰表示,滕岭小学因为有爱心人士的支持而更加辉煌,爱心企业的行为一定会在孩子们的心中生根发芽,树立榜样。

据刘店镇滕岭村村主任朱飞跃介绍,该村共有8个自然村,3231名村民,2个诊所,5名医生,村民平时都在两个诊所内就诊。朱飞跃说道:“村内诊所医疗条件和技术都还比较落后,这次得知专家们过来义诊,乡亲们都很激动。”

得知有从郑州来的专家在滕岭小学义诊,附近老人纷纷赶来,围在专家身边。“我的血压有点高”、“我的脚年前开始走路就不利索了,不敢走下坡路”、“我三天才一次大便,腰还疼”......老人们围在专家身边向专家介绍自己的身体情况。天润医学中心义诊团的专家们通过听诊、问诊、摸诊挨个检查老人们的身体情况。“从今天义诊的情况来看,孩子们的健康水平普遍都不是太高,孩子们的健康意识普遍薄弱。因为缺乏健康呵护和关照,老人们慢性病,特别是慢阻肺、心脏病、高血压等长期慢性病没有得到及时的救治,导致了病情的加深。希望能够找到某种方式推动留守儿童和留守老人的健康程度。”天润医疗集团董事长田伟说道。

天润国际医学中心院长关尔明为老人义诊

“目前看来,您的心脏没有问题,是肾的问题。您家里还有谁?让他来这一趟吧,我给他们说些注意事项。”通过细心问诊与检查,天润国际医学中心院长关尔明怀疑前来就诊的一位老人是肾病综合征。当想要与其家人取得联系,告知老人身体状况时,却被告知老人是独自一人在家......关尔明无奈,只能细心地一项项地把注意事项列在纸上交给老人,他怕老人不识字,又一遍遍叮嘱。

天润国际医学中心全科医生左鹏举为老人义诊

“老大爷,您这血压有点高,平时吸烟喝酒吗?”测量得知老人血压高,还有吸烟喝酒的习惯,天润国际医学中心全科医生左鹏举叮嘱老人一定要戒烟戒酒,时刻注意血压。

一张一张的诊断建议书从医生手中传了出来,一句一句的关心话语也温暖了老人们的心。尽管当日下午刮起了大风,但刮不走老人脸上的开心与心中的感谢。

伴随着太阳落下山头,2019春光行爱心公益行动落下帷幕。一张张天真无邪的脸庞、一双双渴望走出大山的眼睛令每一个人都动容不已。而对于公益行的成员们来说,传播希望的同时也收获了希望,在帮扶的过程中所体会到的感动、责任与爱,将是人生中宝贵的财富。(李明明 胡坤华)

[责任编辑:胡坤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