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桐柏县毛集镇:党建引领夯实脱贫攻坚基础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近年来,桐柏县毛集镇充分发挥基层党建在脱贫攻坚中的引领作用,从加强服务中心建设、组建队伍等多方面着手,以开展“党员主题活动日”、远程教育等多种形式,夯实脱贫攻坚基础,积极引领脱

近年来,桐柏县毛集镇充分发挥基层党建在脱贫攻坚中的引领作用,从加强服务中心建设、组建队伍等多方面着手,以开展“党员主题活动日”、远程教育等多种形式,夯实脱贫攻坚基础,积极引领脱贫攻坚。

结合村室改造、党群服务中心和文化综合服务中心项目建设,毛集镇投入资金92万元,对毛楼、张湾、光武等11个村村室和党群服务中心进行升级改造,并为全镇19个村配置了空调、电脑、打印机、档案柜等办公设施,极大的改善了全镇各村的办公条件,为脱贫攻坚工作提供了良好阵地保障。

以村两委换届和软弱涣散村整顿为契机,加强村级“领头雁”的选拔和年轻干部的培育。按照“三有三带”标准,新选拔了白义斌、李本合、周安军等6名作风正、能力强、有公心、深受群众拥护的党员骨干为村支部书记;按照“双强”标准,将付昊、陈梦思、孙婷等6名返乡大中专毕业生和8名退伍军人充实到“两委”干部中,壮大了村级班子力量,为脱贫攻坚工作提供了强有力的组织保障。

利用以会代训、领导班子讲党课、专家授课、“党员活动日”、远程教育等多种形式,不断加强对全镇党员干部进行政策理论和业务技能培训,切实提升其政治站位和综合素质,着力打造一支能吃苦、重实干、敢担当、有韧性的干部队伍。

该镇严格落实《桐柏县脱贫攻坚工作奖惩办法》,制定完善了《毛集镇村级绩效管理办法》,加大扶贫工作考评力度,严格奖惩,把镇村干部在脱贫攻坚中的工作作风和工作实绩纳入重点考核内容,并作为推荐、选拔干部的重要依据,初步形成了对一线扶贫干部在政治上关心、工作上关注、生活上关照的激励机制,以此激发广大干部投身扶贫事业的斗志和攻坚激情。(况陈 刘金峰 白阳令)  

[责任编辑:李钿]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