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开封市禹王台区夏理逊小学 开展“税法进校园”主题队会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4月3日,禹王台区税务局走进开封市禹王台区夏理逊小学开展“禹税同行”主题队会活动,将税法知识送进校园。税法课堂上,税务人员从“税”的本意讲起,简单释读、

 

4月3日,禹王台区税务局走进开封市禹王台区夏理逊小学开展“禹税同行”主题队会活动,将税法知识送进校园。

税法课堂上,税务人员从“税”的本意讲起,简单释读、理性解说。从身边衣食住行入手,深入浅出地将税收的概念、来源、用途、职能以及意义,逐一为同学们进行讲解。从身边的校园、校舍,到四通八达的中国路、中国桥,从“蛟龙”下海到“辽宁舰”入列,无论是保卫和平的“威武之师”,还是舍生忘死的“消防战士”,都诠释了税收“取之于民,用之于民”的本质内涵和税收的重要作用。

活动中,少先队员们积极参与互动,“什么是偷漏税?我在门口小卖铺买东西,没给我发票是不是偷税?是不是加工环节越多交的税就越多啊?.......”税务人员针对提问一一解答,活动迎来阵阵掌声。

大队辅导员张岩老师表示:“少先队员在日常生活中了解税收方面知识比较少,税法进校园的活动寓教于乐,不仅拓展了少先队员的知识水平,还有助于少先队员掌握更多社会知识,又营造了校园里知法学法、尊崇税法的良好氛围,让孩子们从小树立起诚信纳税的意识,争当一个学税法、知税法、宣传税法的好公民。”

(梁琦)

[责任编辑:田园]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