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商丘梁园法院强制执行效果显著 被执行人主动履行义务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近日,商丘梁园区人民法院强制执行效果显著,促被执行人主动履行了法律义务。原告徐某与被告陈某民间借贷纠纷一案,2014年2月至2017年2月,被告以家里有事需要用钱等理由向原告分别借现金及转账共计4万元

近日,商丘梁园区人民法院强制执行效果显著,促被执行人主动履行了法律义务。

原告徐某与被告陈某民间借贷纠纷一案,2014年2月至2017年2月,被告以家里有事需要用钱等理由向原告分别借现金及转账共计4万元,借款后原告多次向被告催要欠款,被告陈某一直以各种理由推脱拒不还款。原告于2019年1月3日诉至商丘梁园区法院,经法院主持调解,原告徐某与被告陈某达成调解协议,被告陈某自愿于2019年2月12日之前归还原告徐某借款本金4万元,(如逾期未归还,自2019年2月13日起按照月利率2分计算至实际还清之日止)。法律文书生效后,被告仍没履行还款义务。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干警贾胜乐、李海向被执行人陈某送达了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等相关法律文书,被执行人陈某收到后,仍拒不履行义务,执行法官多次去找到陈某,敦促其履行义务,每次陈某都是敷衍了事,没有履行义务的意思,并四处躲藏。后经打听得知被执行人陈某从外地回到家中,执行干警及时赶到执行现场。在现场被执行人陈某轰动周围群众,阻扰法院强制执行,庭长贾胜乐再三向其讲解拒不履行的法律后果,教育引导被执行人陈某要认清形势、转变思想、积极履行法律文书,通过说服教育、讲解法律法定被执行人陈某仍然不配合执行,执行干警将对被执行人陈某强制拘传到法院,依法采取强制措施对其决定拘留十五天。被执行人陈某在法律的震慑和强制执行的高压态势下,立即表明态度,愿意履行法律义务,拿起手机通知其爱人马上备款偿还申请人的款。通过采取强制措施,被执行人陈某履行了法律文书确定的本金及利息,此案件当天顺利执结,申请人的利益得到保护,受到当事人的好评。(供稿:张龙翔 管庆飞)

[责任编辑:赵香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