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商丘交警支队:缅怀革命先烈 继承光荣传统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4月4日上午,为加强理想信念教育,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根据市局党委《关于开展清明祭奠英烈活动的通知》要求,商丘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组织支队机关党员民警代表和河南警察学院20

4月4日上午,为加强理想信念教育,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根据市局党委《关于开展清明祭奠英烈活动的通知》要求,商丘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组织支队机关党员民警代表和河南警察学院2019届交通管理工程系21名实习毕业生,前往商丘市烈士陵园举行“缅怀革命先烈、继承光荣传统”为主题的祭奠英烈活动。向革命英烈敬献花圈、默哀敬礼、重温入党誓词,共同表达对革命烈士无尽的怀念和崇高的敬意。希望通过祭奠弘扬革命精神,深切缅怀英烈先辈,追忆英烈遗志,弘扬英烈精神。交警支队党委委员、副支队长奚金华、刘时轩,警务保障大队大队长张明星参加此次祭奠活动。

祭奠仪式上,张明星要求全体民警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努力践行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总要求,继承和弘扬英烈遗志,进一步发扬英烈不畏艰险、不怕牺牲、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崇高精神,进一步坚定信心,振奋精神,锐意进取,为建设平安和谐美丽商丘,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以此告慰英烈的在天之灵。

在商丘市烈士陵园,民警组成的祭奠队伍整齐肃立,民警代表抬着花蓝缓步上前,向革命英烈献上最崇高的敬意。全体民警向革命英烈敬礼默哀,追思英烈精神,寄托无限哀思。而后,大家面对革命烈士纪念碑庄严地举起右手,重温入党誓词,豪迈的誓言里激荡着党员民警继承英烈遗志、践行英烈精神的的决心和信心。随后,全体民警依次走到革命英烈墓前凭吊为祖国英勇献身的革命先烈。

通过开展此次“清明祭奠”活动,使广大民警牢记英烈光荣事迹和光辉业绩,发扬英雄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进一步增强了民警的荣誉感和使命感,筑牢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缅怀学习了革命英烈勇于牺牲的革命英雄主义和爱国主义精神,提高了践行忠于党、忠于祖国、忠于人民,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的政治觉悟。

参加清明祭奠扫墓活动的民警代表纷纷表示,此次活动很有意义,灵魂受到了触动、思想受到了洗礼,在今后工作中将立足岗位,将以烈士为楷模,向烈士学习,向烈士致敬,传承烈士遗志,用实际行动维护法律尊严,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维护交通安全秩序,立足本职,锐意进取,为新时代公安交管工作创新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供稿:王宝玉 杜建民)

[责任编辑:赵香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