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鹤壁:以“乙方”心态为企业做好服务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淇水潋碧波,鹤舞樱花开。4月2日,在淇滨区东三南会议室,第五届中国(鹤壁)樱花文化节重点项目签约仪式举行,现场云集了阿里云、京东云、华为、迪信通集团等96家知名企业。

淇水潋碧波,鹤舞樱花开。4月2日,在淇滨区东三南会议室,第五届中国(鹤壁)樱花文化节重点项目签约仪式举行,现场云集了阿里云、京东云、华为、迪信通集团等96家知名企业。

庄重签约,握手言欢。京东智能零售(无人超市)项目、C2CAN(中加商业加速网络)入驻鹤壁东区5G创智产业园项目、阿里云创新中心(鹤壁)基地项目、上海建工鹤壁分院项目……开幕式当天签约重点项目34个,总投资达41.2亿元,涉及人工智能、大数据呼叫中心、总部经济等多个产业领域,樱花文化节溢出效应持续放大。

跟以往签约不同的是,在这次签约中,传统上作为甲方的政府,转换为了乙方;而签约的客商,由以往的乙方变成了甲方。这一小细节获得了不少企业的点赞。我市各级部门也纷纷表示,将转换角色,营造更优质的营商环境,为企业发展提供更高效的服务。

“换位思考,以‘乙方’心态,为企业做好服务”

在签约仪式上,淇滨区区长王志武说:“我们对标上海、深圳等先进地区经验做法,不断转变思想观念,坚持换位思考,从企业和企业家角度出发,考虑问题、制定政策,从此次文化节签约起,合同统一将企业作为甲方、政府作为乙方,以‘乙方’的心态为落户淇滨的企业做好服务。”

“在服务企业发展方面,我们开通了企业服务‘直通车’,明确‘服务管家’,试行企业事项代办制,实现招商引资企业落地不见群众不见部门的全程代办服务。”王志武介绍,淇滨区还制定了产业奖励政策、招商优惠政策,最大限度让利企业,营造宽松有序的政策环境,吸引、支持外来投资者投资兴业。

王志武表示,下一步,淇滨区将继续努力为投资者提供最优质的服务、最优惠的政策、最优良的环境,同各界朋友一道,共赏樱花美景,共谋发展大计。

“感受到了政府支持企业发展的满满诚意”

“本次合作中,政府以乙方心态为企业服务,让我们感到满满的诚意,对企业来说是莫大的鼓舞。”郑州三思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肖洋说。

“通过前期几次接触,感到鹤壁市的营商环境非常好,就是以‘乙方’心态来为企业服务的。”肖洋告诉记者,我们外地到一个地方来落户,就是希望能够办事顺利,遇到难题政府部门能够拉一把,鹤壁市各级政府的这种“乙方”心态,对企业来说是最大的福音。

肖洋说,此次阿里云计算有限公司、郑州云恩技有限公司、淇滨区人民政府三方签约阿里云创新中心(鹤壁)基地项目,相信公司在鹤壁发展会很顺利,公司力争在3年内,入驻100家科技型企业,将阿里云创新中心(鹤壁)基地打造成国内知名的创新中心。

京东集团事业部无界零售业务板块商务总监王哲对鹤壁的发展环境也是大力称赞。“通过政府的大力扶持和高效的服务,使京东智能零售(无人超市)项目近两个月的时间顺利落地鹤壁,这次樱花节期间到鹤壁来,更感受到了鹤壁各部门的高效、体贴的服务,增强了我们对鹤壁这片沃土未来发展信心。”王哲说。

此次京东智能零售(无人超市)项目,签约双方为京东集团X事业部、河南省裕隆时代百货有限公司。

作为土生土长的鹤壁零售企业,河南省裕隆时代百货有限公司董事长王烁说,近年来,鹤壁市委市政府和淇滨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民营经济发展,出台了一系列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优惠政策,进一步消除影响民营经济发展的体制性障碍,营造了良好的发展环境,这让企业看到了政府大力推动非公有制经济发展的坚定决心,感受到了政府推动民营经济发展的真诚,让企业吃下了定心丸。

“此次裕隆集团与京东无人超市能达成重要战略合作,这将成为双方为共同驱动新零售系统不断优化的重要推动力量,顺应了消费者对潮流生活方式的需求,创新了鹤壁商业生态,推动了崭新的无界零售时代加速到来。”王烁说。

“继续推进政务服务改革,为企业提供便捷服务”

“推进政务服务改革,提高审批效率和质量,一直是我市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内容。”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党组成员、总经济师王日尧告诉记者。

近年来,我市积极探索“放管服”改革,全面深化“一网通办”前提下的“最多跑一次”改革,创新审批服务方式,大力推进“容缺办理+多评合一”模式,促进政务服务质量和效率持续提升,让企业办事方便快捷。

王日尧说,在加快推进“一站式”审批服务方面,我市采取审批评估事项一单清、窗口申请统一受理、部门材料联合审查、评审程序内部流转等方式,避免项目单位反复跑、多头跑现象,923项审批服务事项网上可办率和一网通办率100%,企业开办时间压缩至4个工作日。此外,通过评估审批流程整合优化,各项评估由“串联”改为“并联”,审批评估“一站式”服务,实现评估审批时限大幅压减。

“今后,我们也会转换角色,主动服务,注重实效为企业解决问题和难题,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王日尧表示。(魏金露)

[责任编辑:王伟]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