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27届信阳茶文化节将于4月28日开幕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4月3日,第27届信阳茶文化节新闻发布会在郑州举行。发布会通报,第27届信阳茶文化节将于4月28日在信阳市开幕,此次文化节更加突出专业性、文化性、开放性和参与性,持续打造“茶界的盛会,市民

4月3日,第27届信阳茶文化节新闻发布会在郑州举行。

发布会通报,第27届信阳茶文化节将于4月28日在信阳市开幕,此次文化节更加突出专业性、文化性、开放性和参与性,持续打造“茶界的盛会,市民的节日”。

据了解,第27届信阳茶文化节活动从4月20日持续到5月1日,将举办一系列茶事活动、经贸活动和系列文化体育活动。其中,2019信阳茶业博览会将于4月28日至5月1日在信阳百花会展中心举行。全市市级以上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及相关单位共同参与,集中展览展示信阳特色茶产品、森林产品、旅游产品、名优农副土特产品、信阳菜、自然资源与森林旅游、非物质文化产品,并现场开展推介、宣传和销售活动。

中国国际茶商大会暨茶界对话会将于4月29日上午举行,邀请国内外茶行业组织、茶企、茶商代表,供销e家电商联盟代表和国内著名茶学专家、品牌专家、电商运营专家等进行对话,以“乡村振兴、产业支撑、品牌引领”为主题,结合当前茶产业供给侧改革、食品安全、质量追溯体系建设、品牌创建、营销新理念、发展新业态等方面进行对话探讨,为信阳乃至全国茶产业持续健康发展出谋划策。

信阳市人民政府市长尚朝阳在发布会上表示,为突出“市民的节日”这一主题,今年茶文化节,在惠民方面,将组织开展看茶展、品香茗、识好茶,互动体验茶叶的魅力等品鉴茶活动,进一步诠释“绿色”“健康”“和谐”的茶文化理念;在利民方面,将举办多场茶事活动,全方位展示茶的基本知识与饮茶的方法,带领大家认识茶的种类、各类茶的特点和养生功能;介绍茶的冲泡技巧及饮用方法,使大家能以茶健身、以茶敬客、增进品茶乐趣、放松身心、享受惬意生活;在便民方面,将开展“三免”的便民措施,即免费提供公交乘车卡(票)、免费提供景区门票,免费提供全市精品旅游地图,进一步扩大市民的参与度,不断提高市民的满意度,让广大市民得到实实在在的实惠。

据悉,享誉海内外的信阳毛尖茶,始于周,名于唐,兴于宋,盛于清,扬于今,茶的芬芳已在信阳氤氲了2300多年。从唐代的朝廷贡品,到1915年巴拿马万国博览会上荣膺金奖;从1992年举办首届信阳茶叶节,到连续9年跻身中国茶叶区域公用品牌价值十强,品牌价值达63.52亿元,信阳毛尖带给了信阳无限的荣光。如今,茶产业成为信阳的特色支柱产业,成为老区农民脱贫致富的重要收入来源,助推了信阳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有力地促进了信阳经济社会的发展。(赵旭燕)

[责任编辑:赵旭燕]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