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春意正浓 内乡县衙研学旅游正当时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阳春三月,春光明媚,正是外出游玩的好时节!3月31日,春意盎然的内乡县衙迎来了一群来自北京交通大学附属中学的研学学生。他们在研学导师的带领下参观了内乡县衙官德教育基地,吟诵了县衙官箴名联,观赏了《知县

阳春三月,春光明媚,正是外出游玩的好时节!3月31日,春意盎然的内乡县衙迎来了一群来自北京交通大学附属中学的研学学生。他们在研学导师的带领下参观了内乡县衙官德教育基地,吟诵了县衙官箴名联,观赏了《知县审案》节目演出,最后在集互动观赏性、科学教育性为一体的4D电影播放中完成了此次研学之旅。

研学全称“研究性学习”,是学生基于自身兴趣,在教师指导下,从自然、社会和自身生活中选择和确定研究专题,主动获取知识、应用知识、解决问题的学习活动。2018年9月,内乡县衙被确定为首批“河南省研学旅游示范基地”。随后,内乡县衙结合其丰富官德文化和传统文化,经过反复论证,量身定制了具有衙门特色的研学产品:“参观一次官德研学基地,观看一次知县审案表演,吟诵一次县衙官德名联,观赏一场县衙动漫电影,制作一次古代官箴拓片,参加一次清代秀才考试,聆听一场非遗(宛梆)演唱,体验一次宛西民俗活动,参与一次知县出巡仪式,召开一次研学主题班会”。 2018年11月9日,内乡县衙举行了“内乡县衙研学旅游新闻发布会”,正式接待研学旅游团队。

自接待研学团体以来,广大师生对内乡县衙以官德文化、民俗文化为基体,通过场景还原、参与体验、精神教育和学习探讨等寓教于乐的教育形式非常认可和喜爱。同时,内乡县衙研学体验也激发了广大学生勇于实践担当的激情,培养了广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意识,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贡献一份力量。(岳立 王勇 刘金峰 白阳令)

 

[责任编辑:田园]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