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桃花依旧笑春风 芒砀山与你有场桃花之约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又是一年桃花红,万紫千红灼春融”,有这样一个地方,春水初生,春林初盛,千亩桃花,漫山遍野,灼灼芳华。这便是芒砀山旅游区旁柿元村的桃花林。

“又是一年桃花红,万紫千红灼春融”,有这样一个地方,春水初生,春林初盛,千亩桃花,漫山遍野,灼灼芳华。这便是芒砀山旅游区旁柿元村的桃花林。

3月31日,芒山镇第六届“柿园杯”桃花摄影节在柿元村隆重开幕。漫山遍野的桃花吸引了众多摄影爱好者前来采风。

十里春风,千亩桃园。芒砀山的春天因盛开的朵朵桃花而愈发明艳。

走进桃花林,阵阵花香扑面而来,放眼望去,如烟如霞,煞是迷人,令人陶醉。微风吹过,片片粉色的花瓣凋落,仿若一场世纪花雨。“忽逢桃花林,夹岸数百步,中无杂树,芳草鲜美,落英缤纷”,陶渊明《桃花源记》里描写桃花的句子在这里得到了淋漓尽致的展现。

桃园内,桃树古拙苍劲,成排成行;桃枝盘虬卧龙,曲直皆美;桃叶尖尖嫩芽,尚未凝碧;桃花粉红盈枝,吐蕊流芳。

“小桃西望那人家,出树香梢几树花。只恐东风能作恶,乱红如雨坠窗纱。”正沉迷在这满眼的粉、满山的香中,耳边突然传来袅袅的朗诵声。循声望去,数十名身着汉服的孩子,正手拿诗词本有板有眼地朗读。在桃花的映衬下,一张张稚嫩可爱的脸庞显得更加娇艳。经过询问得知,原来是柿元村小学为了让学生更好地感受中国传统诗词之美,专门在桃花盛开的时候组织的这项活动。“这次活动吸引了很多孩子家长报名,不仅孩子们感受到了中国诗词之美,也让孩子们体验了中国传统民俗的魅力。”本次活动的负责人说到。

“咚咚,咚咚咚……”鼓声响起,傩舞古老神秘,引人围观;小提琴演奏家优雅地拉起世界名曲,让欧洲古典音乐“邂逅”眼前的中国古典文学意象;

芒砀山桃花“燃烧”正盛,以最美的容颜笑迎八方宾朋。

关于交通

1、乘坐高铁:永城北站下车后乘高铁旅游专线至芒砀山旅游区,3.5公里即到

2、乘坐大巴:至永城后,转乘至芒砀山旅游专线的巴士到芒砀山旅游区

自驾线路

1、连霍高速296公里处芒砀山站口下高速右转2.5公里即到

2、济祁高速永城北出口下高速左转3.5公里即到

[责任编辑:田园]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